过了50岁医生为什么不让喝肉汤 不喝是不是能长寿(2)

  对于50岁以上的朋友,我们建议日常饮食注意三点:

  1、尽量以清淡为主,注重营养养生

  严格控制高糖、高脂、高钠等口味比较重的食物,增加新鲜水果蔬菜的摄入等,有助于补充体内所需要的维生素、微量元素、膳食纤维素等,有利于膳食营养养生。

尽量以清淡为主,注重营养养生

  2、烹饪少油、少糖、少盐

  从营养、健康学角度来讲,日常烹饪时少放点油、盐、糖、胡椒等调味料,不仅能够在大程度上体现出食物原本的味道,还能够减少高血压、高血脂、糖尿病等多种疾病的发生风险。

  3、规律饮食,避免暴饮暴食

  除了饮食结构以外,饮食习惯同样重要,如果经常暴饮暴食,饥一顿,饱一顿,很容易发生胃肠道疾病,不利于身体健康,所以我们应该尽量做到一日三餐定时定量的进行,或采取少食多餐制,但不建议半夜起来吃夜宵。

规律饮食,避免暴饮暴食

  过了50岁之后,疾病相对容易找上门,虽然良好的饮食习惯不能保证一定就可以长寿,但是对于我们的身体健康还是有利的。同时,也建议大家定期做体检,以做到疾病早发现、早诊断、早治疗,方便调整日常健康饮食。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50岁之后饮食要注意哪些事项 哪些人不建议喝肉汤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