癌症患者不能没有5种营养 建议赶紧补充(2)

  3、维生素

  维生素在机体生长发育、代谢过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研究发现,维生素至少有30种,其中二十几种都是人体健康所必需的。而癌症本身就属于一种消耗性疾病,容易导致患者维生素缺乏、营养不良,新陈代谢失衡,免疫力进一步下降,不利于治疗。

维生素在机体生长发育、代谢过程中占据着重要地位

  因此,如果癌症患者经检查发现体内的维生素含量不足,建议赶紧进行膳食补充,遵医嘱适量多吃些胡萝卜、动物肝脏、番茄、鱼、紫甘蓝、小青菜、卷心菜、鸡蛋黄、蘑菇、猕猴桃等含有较多维生素成分的食物。

  4、微量元素

  微量元素一共有七十多种,包括不可缺少的铁、碘、锌、硒和锰等,虽然在人体全部质量中占比极其微小,但却具有强大的生理作用,如果癌症患者缺乏,会影响正常的生命活动,对治疗产生不利的影响,缺乏时,应该赶紧补充。

  微量元素的来源一般包括鸡内脏、土豆、牛肉、扁豆、菠菜、紫菜、山药、燕麦、红枣、虾、玉米粉、金针菇和黑米等,患病期间可以适量多吃一些。

微量元素的来源一般包括鸡内脏、土豆、牛肉

  5、膳食纤维素

  恶性肿瘤消耗患者体质,还容易导致膳食纤维素缺乏、体重不断下降,增加感染风险,甚至危及生命等。所以,平时饮食上适当增加芹菜、韭菜、玉米、苹果、草莓等食物的摄入,即可补充体内所需要的膳食维生素,对改善癌症患者便秘,促进机体排毒有一定的作用。

  如果营养素缺乏严重,癌症患者需要在医生指导下用药补充,避免营养不良加重病情。同时不建议自行用药,防止药物之间发生不良的化学反应。

  本篇文章版权归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癌症患者不能没有什么营养 癌症患者不能没有哪5种营养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