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春后这碗“壮骨汤”可以喝起来 全家老小都能喝

  春天是万物复苏,百花齐放的时节,也是人体补钙的“黄金时期”,一般钙摄入充足才有利于我们骨骼健康,钙补充不足则既会影响骨骼,也会影响神经、消化、心血管等重要系统。

  如果有缺钙的表现,别急于用药,可以先试试“壮骨汤”,正常家庭30块就能煲一锅,全家老小都能喝!

如果有缺钙的表现,别急于用药,可以先试试“壮骨汤”

  补钙及预防骨质疏松,可以喝些黑豆猪骨汤

  黑豆猪骨汤是一款以黑豆、猪骨为原料,食盐、清水、香菜等为辅料制作而成的“壮骨汤”。其中,黑豆含有较多的植物蛋白质、钙、钾、镁、磷、脂肪、胡萝卜素、膳食纤维素、维生素和碳水化合物等成分;猪骨含有丰富的骨胶原、动物蛋白质、钙、维生素和脂肪等营养素。

黑豆猪骨汤

  这些食材一般在菜市场、超市很容易买到,并且也不算贵,买回家后洗干净炖成汤喝,既有利于小孩的骨骼生长发育,也有助于减缓中老年人骨骼老化的速度,起到补钙、壮骨的作用。

  除了黑豆猪骨汤,其他汤饮春季喝一些也可以起到补钙的作用:

  比如黄豆猪脚汤

入春后吃什么补钙 入春后这碗“壮骨汤”可以喝起来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