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手霜除了可以擦手 其实还可以用在这个地方

  护手霜,冬季离不开的用品之一。不少女性在包包里、梳妆台上、办公桌上各备上一只护手霜的。而护手霜的作用不仅仅只有保护手那么简单。

  护手霜成分

  护手霜的作用是抚平手部角质层的粗糙、皲裂和干燥,以及促进皮肤皲裂的愈合。护手霜的主要成分包括甘油、凡士林、维生素等,部分会添加植物精油。在选购护手霜时,要尽量避免带有色素、香精等成分。

  不过,任何化妆品都有保质期,一般为三年,当然也有保质期更短的。

  不建议使用过期的护手霜

  因为护手霜中会添加抗氧化成分,放置时间久了或开口后长期没有使用,不仅抗氧化功效丧失,还会受到细菌污染以及产生对皮肤有害的物质。如失去对皮肤的滋润效果,皮肤容易干燥;携带细菌,导致皮肤皲裂部位受到细菌感染等。

  不过过期护手霜也有妙用,以及多余的不喜欢的护手霜也不要丢弃,还可以使用在人体这些部位:

  1涂抹在臀部、脚部

  冬季臀部、胯部、脚后跟、膝盖以及肘部的角质层比较厚,又容易干燥。护手霜比较油腻,更适合滋润的角质层比较厚的部位,但不建议用作润体乳,因为比较油腻。

  2可以用作去除体毛

  剃除身体毛发时容易刺激毛囊,以及刮伤皮肤。在剃毛之前提前涂上护手霜,起到润滑、保护毛囊作用,还可以滋润皮肤。

  3用在头发上

  在护发素用完的情况下,可以用护手霜代替涂抹在头发上,然后用清水冲洗。当然也可以直接使用涂抹在发梢部位。不过,因为护手霜比较油腻,不适合涂抹在发根部位,容易导致毛囊堵塞。

  4涂抹在脸部

  一般不建议护手霜搽脸,但是可以用于卸妆。当化了淡妆不想用卸妆油时,便可以使用护手霜。护手霜属于油包水配方,也经过乳化。如果只用了隔离霜,便可以选择护手霜来卸妆。但如果是浓重的彩妆,是不适合用护手霜的。

  5当做按摩油

  在缺乏按摩油的情况下,护手霜也可以代替。还可以在按摩脚部、手部时候使用,不仅起到润滑作用,还可以润肤。

  6用于清洁皮具

  过期护手霜不适合再涂抹身体,但可以清洁皮具,如家里皮沙发、皮鞋、皮包、皮衣等。护手霜不仅可以清洁表面物质,还对皮具起到保养作用,让皮具柔软带有光泽。

  7当做润滑剂

  过期护手霜因为比较油腻,还可以作为润滑剂使用。如涂抹在吸盘、剪刀上,再用布擦拭可以起到去污和润滑作用。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护手霜使用方法 护手霜的妙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