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的心得体会 太极大师练拳心得要领

  太极拳是门博大精深的学问,习练太极拳贵在领悟。我们今天学习太极大师练拳心得要领,学习太极拳要掌握太极拳的运动规律,熟悉太极拳内功心法,这样才能练好拳术,下面随着太极拳的心得体会了解一下吧!

  太极大师练拳心得要领

  太极拳没有高境界,只有更高境界,想要不断地提高太极拳境界,就要不断地总结,并领悟其中的含义。

  1、以手指敌人中心,手不能用,肩肘指之,肩肘不能用,心意指之。

  2、遇刚则柔,而刚要紧在其后。

  3、进手时要用螺旋力,静动不离粘连黏随,追风赶月之意。

  4、彼螺旋,我亦螺旋而进之,进时须垫步。

  5、不得已而退时,须用已手掩护敌手,整身则退之为要,所谓“雀跃”也。

  6、两手用力要平均,如抱球状;不可以此手有力,彼手无力。

  7、如甲手势失败时,则须快进乙手为佳。

  8、敌手击来时,不必惧他;只须顺其势,借其力而击之。

  9、顺敌劲之梢节,直到敌之中节,进击敌之根节要紧。

  10、动手进,务要周身成一家为要,不可用局部力。

  11、敌人取我之中节时,须有全体变中以应之。

  12、手不得到敌之根节时,不可发;周身圆动力打去。

  13、全身动作,时时以划圆圈为主,然圈越小越佳。

  14、手腕要灵活,如蛇吸食之状。

  15、腰间要灵活,如蛇缠物之形。

  太极养生练拳步骤

  一、掌握拳理

  太极拳拳理细微,法则严密。从皮、毛、骨、肉、筋、络、气、血、五脏六腑处处有法则,有规矩。例如"意气君来骨肉臣"的拳理是什么意思?要在明白的基础上来把握要领。

  各部位的拳理弄通后拳自然好练。自己就知道应怎么做,应怎么让身体的各部守法。各部位应做到什么标准或要求,都要问为什么?做到真正的明白。如果你管不住自己的部位,那你不可能管住(打击)别人,那对方必然管住(打击)你。

  学习太极拳是个循序渐进的过程,很多人为了急于求成,终是一事无成,在生活中也会很失败。

太极拳内功心法 太极拳的心得体会 太极拳的运动规律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