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极拳谱 孙式太极拳97式拳谱

  太极拳是我国传统武术的瑰宝,其中孙式太极拳97式深受现代人喜爱。练习太极拳的好处是提高身体抵抗力。练习太极拳贵在坚持,初学太极拳一定要牢记“慢”。下面我们先学习一下太极拳谱

  孙式太极拳97式单鞭练习内容

  孙式太极拳97式中的每一式都是孙禄堂给我们出的一道题,毫不夸张的说,是一个科研课题,也是内家拳研究的一个方向。

  从另一个角度来说,孙式太极拳97式,每一式,都突出了内家拳某一个方面的特点,或者说,是侧重了内家拳某一方面的特点。

  从学习的角度说,你通了某一式,就证明你起码是明白了内家拳某方面的要领。虽然说内家拳是一有百有、百有才能一有,但是从学习的角度上来说,你总得要从局部到整体,总得要一个一个地找,后才是大成。

  内家拳的本质都是一样的,不一样的是教学体系或者说是教学方法,孙式太极拳97式就是一个教学体系,每一式都强调某方面的要领。

  关于编九十七,有许多的传闻。我个人的观点,对于没有实证的东西,不要纠缠,不要做无效的争论或者是无聊的八卦。要研究拳本身。孙禄堂大师是用拳来说话的。

  以上是入话,是导入。现在说正题。单鞭在九十七中,数量仅次于开合手,它的重要性就不言而喻了。

  形意拳有口诀,脚打踩意不落空,消息全凭后腿蹬。肩与胯合、肘与膝合、手与足合。支燮堂说过,要站通了手与足。

  练孙式太极拳要细细研究发力,孙式太极拳的发力特点是手与足组合后才能发出来的力的效果。

  内家拳的发力是有感而发,这是李仲轩说的。我觉得,这不仅是一个技击的技巧,更是一个练功的技巧。

  假想感应到了对方的力,把这种感应感应到脚上,就行了。这种感觉是文字说不明白的,只能用身体练明白。单鞭,就能把这种感觉练明白。从一定的角度上说,单鞭比劈拳更好通,通了单鞭后再打劈拳,你就会恍然大悟,原来如此。

  劈拳也通了。劈拳正规的是进步劈,还有退步劈,明白了原理,进步劈与退步劈本质上是一样的。进步劈比退步劈好练,单鞭比进步劈好练,而单鞭又跟退步劈相似。说白了,是单鞭比进步劈和退步劈都好练,找到了单鞭,再找进步劈与退步劈就容易多了。

  说了半天,到底手与足合怎么操作?肯定有操作口诀,但是你得先练通开合手,练不通开合手,告诉你口诀也没有用。开合手怎么练呢?就是九要中的“塌”。

  “塌”怎么练呢?拳永远是练明白的,不是说明白的。能把说得明白的人话听明白也得是先把自己练明白了才能听得明白,不然还是不明白。这成了绕口令了。

  孙式太极拳97式拳谱

  01、起势

  02、懒扎衣

  03、开手

  04、合手

  05、单鞭

  06、提手上势

  07、白鹤亮翅

  08、开手

  09、合手

  10、左搂膝拗步

  11、手挥琵琶

太极拳的好处 太极拳谱 孙式太极拳97式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