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球技术 网球双打时应该怎么接杀球(2)

  很多女选手用跳杀球一般比较少,但是无论什么样的杀球,我们都要掌握杀球技术,在杀球之前先要将身体后仰成弓形,然后身体的力量由腰到胸再到上肢后作用到球上。胸作为中转站,胸肌就有着至关重要的作用,所以做为男选手,练好胸肌是重要的前提。

  2、熟练的杀球能力。在你具备了身体的外部前提后,平时从原地到后退的杀球(包括正手和头顶)必须熟之又熟,并且落点要到位。

  3、体能练习要保持。因为他们的跳杀球是先要后退移动再起跳杀球,而后还要迅速上网,这样反复的进攻没有充沛的体能是根本做不到的。即使是原地的跳杀球也是很消耗体力的,所以体能要保持。

  4、此外弹跳能力也很重要,因为跳的高击球点抢的就高,球就有威胁了。

  有了上面的几点特种以后,很重要的地方就在下面的技术要点了。

  1、准备杀球之前先侧身,左脚在前,两脚的脚尖着地,并且用快速的后退步伐后退,使击球点在你的右肩前上方。因为击球点靠后的话就只能打高球了。

  2、杀球前身体后仰,基本成弓型,这样使你用上全身所有的力量。

  3、杀球前握拍一定要放松,手心和拍柄之间要有缝隙,这是重要的,因为只有先放松才能用得出力量杀球,否则如果握拍一直很紧的话手腕的力量就肯定使不出来了。要在杀球的瞬间握紧拍子使劲杀球。

  4、杀球的瞬间靠的是手腕和手指(手指主要是食指)的爆发力,就像抽鞭子一样,这也是网球所有后场技术都注重的,和网球不一样,绝对不要靠甩大臂来发力,否则球过去后既没有速度又会使你受伤。

  5、起跳的时候大概在球开始下落的时候,并且双腿要先保持微屈的姿势,靠脚尖蹬地的力量起跳杀球,杀球后立即转身,左脚在后且先着地,右脚落地后即回到场地中心位置。

  后希望你能从上面的几个要点当中掌握到更好的运动技能,在网球赛场上表现出出色的扣杀能力。

  新手打网球不宜时间太长

  对于开始打网球的朋友来说,不应当运动的时间太长。有人第一次开始打网球,就准备足足运动几个小时,听着挺吓人。

  如果一开始训练方法不对,比如强度太大时间太长会造成运动过量,第二天全身酸痛过度疲劳,甚至因运动过量而出现感冒发烧等身体的不适,这样很容易影响锻炼的坚持,时间过短又达不到训练效果。

  所以,应该根据年龄及体质来设定锻炼的频率和时间,一般以1小时左右为宜,健身新人初期阶段是适应阶段,以提升体能为主,一周2-3次,或隔天锻炼,保证充足的时间让锻炼过的肌肉得到休息和恢复,而特别需要减肥的、增肌的,适应阶段过了后进入第二阶段,我们称成效阶段,在这个阶段可以适当调整运动时间和频率。

  结语:网球双打如何主动接杀球大家了解了吗?上文还为大家介绍了网球扣杀特性和技巧,希望大家能多了解关于网球的知识。很多刚开始学打网球的朋友要注意不能打太长时间,应该循序渐进,希望大家都能安全打网球。

新手打网球 网球双打接杀球 网球技术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