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01我是大医生:李建平讲吃什么保护心脏

  心脏是我们的重要器官,我们如果离开的心脏我们的生命将不复存在,因为没有心脏我们将无法进行血液循环。那么日常生活中保护心脏的食物有哪些呢?那就让我们一起随着我是大医生栏目李建平专家来了解一下吧!

  该视频主要文字介绍:

  吃什么保护心脏

  芹菜

  我们想要健康的心脏,那么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经常吃一点芹菜,芹菜对我们的心脏健康非常好。

  芹菜富含纤维素,营养价值高。芹菜所含的芹菜碱可以保护心血管功能。

  新研究结果显示,多吃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有效预防心脏病。

  花生

  花生也是我们许多人喜爱吃的食物,常吃花生不仅对我们的肠胃非常好,而且对我们的心脏非常有益。

  花生含有可预防心脏病的不饱和脂肪,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含量。

  此外,花生中还有丰富的维生素e,可使血液中的血小板沉积在血管壁的数量降低,使血管保持软化,血液流通顺畅。

  菠菜

  菠菜中含有丰富的叶酸,能有效防止血液里引发心脏病的有害物质积累。

  菠菜含有丰富的营养价值,其中包括叶黄素、叶酸、钾和纤维等,能够非常有效的保护我们的心脏健康。

  土豆

  土豆中含有较多的维生素c和钠、钾、铁等元素,尤其钾含量为丰富。

  心功能不全的患者多伴有低钾倾向,常吃土豆,既可补钾又可补充糖类、蛋白质、矿物质、维生素等,有助于预防心脏病。

  燕麦

  早晨可以选择喝一碗燕麦粥,它所富含的欧米茄-3脂肪酸、叶酸和钾对心脏很有好处。

  同时,燕麦能很好地降低血液中的低密度脂蛋白胆固醇含量,保持动脉血管的通畅。

  扇贝

  扇贝富含蛋白质、欧米伽-3脂肪酸、b族维生素、镁和钾元素,热量低且不含饱和脂肪。

  常吃扇贝有助于预防心脏病、中风及老年痴呆症。

  本期嘉宾介绍

  李建平

  男,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内科,主任医师,副教授,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心血管病研究所副所长。1992年毕业于北京医科大学,1998年获得北京大学第一医院内科学博士学位,1999年至2003年在哈佛大学公卫学院做博士后工作。

  目前任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青年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介入心脏病学杂志编委、中华老年多器官疾病杂志编委、中国医学前沿杂志编委、中国心血管病学研究杂志编委等职务。尤为擅长冠心病的介入治疗以及高血压、高脂血症的诊治。

  注意:本频道文章版权归北京电视台,并不代表本频道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如涉及作品内容、版权和其它问题,请尽快与我们联系,我们将在第一时间删除内容!

保护心脏的食物 我是大医生 李建平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