花再多钱都没有家的味道 原来缺了这些

装修完之后很多人有这样的疑惑,就是花了很多钱,甚至花了20万左右装修一套小一百平米的房子,却依然没有家的味道,进了家总是会有一种进了高档酒店的感觉,住着住着就是很难产生一种亲近感,让人感到很生疏,有时候甚至回家的欲望都不大。

  我相信这样的情况不止一个人有,很多人都会有。这其中不乏那些把房子交给装修公司设计装修的人,虽然有什么北欧风、热带风、南美风甚至还有什么中国风等等,但是不管什么风,都不如自己添置一砖一瓦来的亲切,这种通用的风格,并不适合每一个人。你的房子需要有你的风格,有你的气息,不然你会与它越来越远。

  那么,作为我们年轻人心心念念的房子,到底该怎么装修才能有家的感觉呢?应该注意哪些地方呢?

  1、颜色

  颜色无疑是重中之重,打开门,首先冲进你眼球的是各种颜色,仔细一看之后才是各种造型等其他因素,所以颜色对于人的第一感觉是极为重要的。既然我们想要一种“家”的感觉,那就应该在颜色上考虑更加温暖的颜色,比如粉色、淡蓝色、乳白色等等。像日本某品牌的家居就是出了名的性冷淡风,家居充满了银灰色、金属黑等冷色系的颜色。

  同时必要的时候可以用墙纸,因为墙纸不仅可以增添颜色,而且还能给你一种舒适的感觉。

  当然,颜色搭配忌反差太大的,比如红绿、红黄等等让人苦笑不得的配色,配色应该用同一种风格的为好。

  2、家具

  家具是一个房子的骨骼,是不同的家具撑起了一个房子的内部结构,颜色决定第一观感,而家具决定风格。如果你在小范围的空间内堆叠太多的电器,就会显得生硬,建议多选用木质家具,这样显得更有温度。

  同时在茶几下、卧室等地方可以多用毛毯,这样走上去软软的感觉就会让人感到更温馨。

  3、光线

  阳光透过窗台,落在床上、沙发上,这大概是家里为温馨的样子,请不要把阳台堆放太多东西,这样就会影响光线。另外,在灯光的选择上也不要用五颜六色的灯光,不然你的家就像酒吧一样,建议用白光和暖色系的暗黄色灯光等搭配。

  4、盆栽

  你的家里还需要一点生命,不管是养一只小狗还是养几盆植物,让你的家里充满生命的气息,是带来“家”的感觉好的点缀。

  花了几十万,但是也买不回这为亲切的感觉,“家”不是豪华家具,也不是炫彩斑斓,而且温馨、温暖。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房子 装修的秘密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