汾酒(2)

  有许多酿造专家总结为“入口绵,落口甜,饮后有余香”,并一致认为“汾酒生标准好,有害物质少”,是与国际口味接轨的中国传统名酒。

  酿造汾酒的特点

  汾酒自古以来,酿酒技术多为传统秘诀不外传,故杏花村汾酒有“七大秘诀”和“十大秘诀”之说。

  如果要抽象地解释杏花村酒香的秘密,可用“天、地、禾”三个字来概括。

  天,即区域性的地理气候;地,即杏花村独特的水质;禾,即制造汾酒所用的粮食用料。

  20世纪60年代,微生物学家秦含章等曾对汾酒进行过上千次实验。

  在上万个数据里发现,构成汾酒独特风格的关键因素,是因为在杏花村地区的空气和土壤中含有多种有利于酿酒的微生物。

  原来,杏花村一带地下水源丰富,水质优良,其含水层为第四系松散岩类孔隙水,地层中锶、碘、锌、钙、钼、镁、铁等元素含量较高,不仅有利于酿酒,而且也是优质的天然矿泉水。

  杏花村酿酒用的高粱、大麦、豌豆等,在晋中地区资源丰富、量大质优,为汾酒的大规模生产提供了可靠的原料保证。

  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使得杏花村汾酒钟灵毓秀、神奇诱人。

  汾酒的功效

  预防心血管病

  少量饮用汾酒,能够增加人体血液内的高密度脂蛋白,而高密度脂蛋白又能将可导致心血管病的低密度脂蛋白等,从血管和冠状动脉中转移,从而便可有效的减少冠状动脉内胆固醇沉积,预防心血管病的作用。

  消除疲劳和紧张

  少量饮用汾酒,能够通过酒精对大脑和中枢神经的作用,起到消除疲劳,松弛神经的功效。

  开胃消食

  在进餐的同时,饮用少量的汾酒,能够增进食欲,促进食物的消化,当然过多饮用会导致肠胃不适。

  驱除寒冷

  汾酒含有大量的热量,饮入人体后,这些热量会迅速被人体吸收。

  促进新陈代谢

  汾酒对于含有较多的酒精成分,且热量较高,因而能够促进人体的血液循环,对全身皮肤起到一定良性的刺激作用,从而还可以达到促进人体新陈代谢的作用。这种良性的刺激作用还能欧作用于神经传导,从而对于全身血液都能有一定良好的贯通作用。

  舒筋活血

  汾酒具有舒筋通络、活血化淤的功效。这一功效早已在我国民间得到了普遍的应用。

  结语:看过了本文相信大家对汾酒的功效以及特点都有了一定了解和认识,其实汾酒有很多的功效,但是汾酒也不要多喝,喝多了可能伤身,平时可以适当的少饮一些汾酒,对消除疲劳,开胃消食等等都有很好的功效。

汾酒 汾酒的功效 汾酒的特点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