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雾茶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爱喝茶,今天,小编就来跟大家讲讲云雾茶,可能有的人并没有听说过,其实云雾茶也是一种很优质的茶,有很多的功效,也有自己的泡法,下面,小编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云雾茶的泡法以及功效吧。

  云雾茶

  云雾茶因产于南岳的高山云雾之中而得名,古称岳山茶。

  从唐代开始云雾茶就是给皇帝进贡的贡品,云雾茶主要生长在海拔800-1000米的地方。

  这里气候温和、湿润,土壤含有丰富的有机质,适宜茶叶生长。

  唐代陆羽的《茶经》说:“茶出山南者,生衡山县山谷”可见南岳云雾茶早负盛名。

  云雾茶,外形紧细,卷曲秀丽,开水冲泡以后茶香浓,味道醇。

  在湖南省名茶评比中被评为优质茶,在国内外享有声誉。

  云雾茶的特点

  通常用“六绝”来形容庐山云雾茶,即“条索粗壮、青翠多毫、汤色明亮、叶嫩匀齐、香凛持久,醇厚味甘”。

  庐山云雾茶云雾茶风味独特,由于受庐山凉爽多雾的气候及日光直射时间短等条件影响,形成其叶厚,毫多,醇甘耐泡,含单宁,芳香油类和维生素较多等特点。

  云雾茶对促消化,解毒杀菌防止感染等都有很好的效果,而且味道香醇,很是怡情。

  庐山云雾茶芽肥绿润多毫,条索紧凑秀丽,香气鲜爽持久,滋味醇厚甘甜,汤色清澈明亮,叶底嫩绿匀齐,是绿茶中的精品。

  以“味醇、色秀、香馨、液清”而久负盛名。庐山山好、水好、茶也香。

  自古就有“峰奇山秀茶香”之说,若用庐山的山泉沏茶 焙茗,其滋味更加香醇可口。

  庐山云雾茶,其汤色如清绿带黄,这是因为庐山云雾茶芽茶黄桐含量较高,叶再大一点的,汤色淡绿色。

  如果是夏茶或秋茶的话,则汤色微黄。

  好茶需要好水来泡,好的庐山山泉是庐山康王谷谷王洞泉水。

  当年茶圣品泉庐山康王谷帘洞泉评为天下第一泉,此泉泡水,茶香清洌,茶汤甘甜。

云雾茶 云雾茶的功效 云雾茶的泡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