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茶

  现在有很多的人都爱喝茶,而云南普洱茶也是备受大家的喜爱,云南普洱茶具有很多的功效和作用,常喝普洱茶可以防癌抗癌,还可以养胃,对牙齿也有保健的效果,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介绍一下云南普洱茶的功效与作用吧。

  普洱茶

  云南普洱茶一般指普洱茶,普洱茶是以云南省一定区域内的云南大叶种晒青茶为原料,由汉族茶农采用特定工艺、经后发酵加工形成的散茶和紧压茶。

  云南普洱茶是云南特有的一种大叶种茶树所产出的茶叶,是讲究冲泡技巧和品茶艺术的中国名茶。

  清饮指不加任何辅料来冲泡,多见于汉族。混饮是指于茶中随意添加自己喜欢的辅料,多见于香港、台湾,如香港喜欢在普洱茶中加入菊花、枸杞、西洋参等养生食料。

  耐泡是普洱茶的一个优点,用盖碗或紫砂壶冲泡陈年普洱茶,多可以泡20次以上,其味与汤色会随着泡的次数增加慢慢的减淡。

  云南普洱茶的饮用和制作工艺都具有自己的特点。

  普洱茶主要产于云南省的西双版纳地区。该地具有终年雨水充足、云雾弥漫、土层深厚、土地肥沃、无污染等优势,所产茶叶是纯绿色茶饮。

  野生普洱茶树数百年历史的在正慢慢的减少,为了保护好先祖留下的自然文物,云南省政府正在加大力度保护上年份的普洱茶树,树龄达到500-800年的古树已经禁止采摘茶叶了。被称为能喝的古董。

  云南普洱茶的功效

  中医认为云南普洱茶同时具有清热、消暑、解毒、消食、去腻、利水、通便、祛痰、祛风解表、止咳生津、益气、延年益寿等功效。

  现代的医学证明云南普洱茶具有暖胃,减肥,降脂降压,抗衰老等二十几项功效。

  而云南普洱茶暖胃、减肥、降脂、防止动脉硬化、防止冠心病、降血压、抗衰老、抗癌、降血糖的功效尤为突出。

  云南普洱茶的作用

  防癌抗癌

  梁明达、胡美英教授用细胞培养及电子显微镜方法,对云南普洱茶的抗癌作用进行了十多年的研究,发现云南普洱茶杀癌细胞的作用为强烈,甚至常人喝茶百分之一的浓度即有明显作用。饮云南普洱茶能防癌。

  养胃护胃

  在适宜的浓度下,饮用平和的云南普洱茶对肠胃不产生刺激作用,粘稠、甘滑、醇厚的云南普洱茶进入人体肠胃形成的膜附着于胃的表层,对胃产生有益的保护层,长期饮用云南普洱茶可起到养胃、护胃作用。

  健牙护齿

  云南普洱茶中含有许多生理活性成分,具有杀菌消毒的作用,湖南医科大学曹进教授用普洱健齿茶进行抑制变形球菌附着能力试验,发现普洱健齿茶具有抗菌斑形成的作用,浓度为1%时效果佳。

云南普洱茶 云南普洱茶的作用 云南普洱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