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健康饮茶 不同病症喝茶的讲究 (3)

  7、神经衰弱慎饮茶

  茶叶中的咖啡碱有兴奋神经中枢的作用,神经衰弱饮浓茶,尤其是下午和晚上,就会引起失眠,加重病情,可以在白天的上午及午后各饮一次茶,在上午不妨饮花茶,午后饮绿茶,晚上不饮茶。这样,患者会白天精神振奋,夜间静气舒心,可以早点入睡。

  8、营养不良忌饮茶

  茶叶有分解脂肪的功能,营养不良的人,再饮茶分解脂肪,会使营养更加不良。

  9、贫血患者忌饮茶

  茶叶中的鞣酸可与铁结合成不溶性的终合物,使体内得不到足够铁的来源,故贫血患者不宜饮茶。

  10、尿结石患者忌饮茶

  尿路结石通常是草酸钙结石,由于茶含有草酸,会随尿液排泄的钙质而形成结石,若尿结石患者再大量饮茶,会加重病情。

  隔夜茶的功效

  在得到隔夜茶没有变质的结论后,就可以大胆饮用了,不要担心它的营养所剩无几,事实上,它的功效仍然很强大。

  固齿

  隔夜茶中含有可以抵抗酸性物质的氟,吃过东西后慢慢地喝茶水,可以防止蛀牙。如果不放心,怕茶水有轻微的变质,可以不喝下去,含着漱口也可以起到相同的作用。

  晒后修复

  户外活动的增多,难免受到紫外线侵袭,皮肤被晒伤后会有灼烧感,这时用隔夜茶当爽肤水,能起到一定的收敛和镇定作用,还能缓解辐射对皮肤的伤害。

  明目

  当你熬夜之后,第二天起来会发现眼睛布满了红血丝,一副非常憔悴的样子。也许你真的很疲惫,但工作还是要做的,以这样的形象示人,会给人以一种力不从心的感觉。

  这时,不妨用前一天的茶水来洗一洗眼睛,不仅可以去除红血丝,而能起到抗菌消炎的作用。这也是熬夜之后对眼睛的“补偿”,将对眼睛的伤害降至低。

  消除口臭

  口臭是一件尴尬的事,严重影响了社交。早上刷牙的时候,不妨使用前一天的隔夜茶漱口。隔夜茶中含有类似精油的成分,可以使口气更加清新。如果能坚持用它刷牙、漱口,则可以根除口臭的烦恼。

  抗氧化

  虽然茶水在放置了一夜之后,维生素C的含量有所减少,但这并不能妨碍其抗氧化成分茶多酚和茶色素发挥作用,这两种成分能延缓机体老化。新鲜茶水中抗癌的功效,隔夜茶并没有减少。

  结语:通过对上面文章的阅读,相信大家对如何健康饮茶已经有了更多的认识,希望今天小编的介绍能够帮助到大家。隔夜茶的功效也是有很多的,大家要废物利用,坚持饮茶,保健养生的效果才会更好,后提醒大家饮茶要有所讲究哦。

什么人不适宜喝茶 如何健康饮茶 隔夜茶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