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什么茶减肥快 喝茶的好处有哪些(2)

  喝茶的好处

  1、喝茶可以降低中风危险

  一项为期15年的研究发现,常喝不加牛奶红茶可降低中风危险。美国研究发现,5倍红茶中的茶多酚可使坏胆固醇降低11%,进而降低中风和心脏病风险。茶多酚还具有改善血管功能的作用。

  2、喝茶可以促进消化功能

  绿茶(未经过加工处理)有助于刺激肠道蠕动,促进食物消化。绿茶还可以阻止30%的脂肪吸收,具有减肥功效。薄荷茶可促进消化,姜茶可治反胃(特别是妊娠反应),茴香茶可防止便秘、胃肠胀气和腹绞痛。

  3、喝茶可以增强免疫力

  研究发现,每天喝茶5-6杯的人免疫力会明显改善,新陈代谢和皮肤健康也更好。喝茶还有助人体识别并抗击细菌和寄生虫。姜茶具有抗炎、镇痛和刺激循环作用,可缓解偏头痛。

  4、喝茶可以提神消疲

  经由医学实验发现,红茶中的咖啡碱藉由刺激大脑皮质来兴奋神经中枢,促成提神、思考力集中,进而使思维反应更形敏锐,记忆力增强;它也对血管系统和心脏具兴奋作用,强化心搏,从而加快血液循环以利新陈代谢,同时又促进发汗和利尿,由此双管齐下加速排泄乳酸(使肌肉感觉疲劳的物质)及其它体内老废物质,达到消除疲劳的效果。

  喝茶注意事项

  1、喝茶减肥虽然省事,但是生活也得节制饮食,尽量减少各种高热量低营养的垃圾食物的摄入。 此外,除了普洱茶比较温和外,大多数茶属于寒性食物,寒性体质的人不适宜。

  2、在月经期间喝茶,特别喝浓茶,可诱发或加重经期综合征。医学专家研究发现,与不喝茶者相比,有喝茶习惯发生经期紧张症几率高出2.4倍,每天喝茶超过4杯者,增加3倍。

  3、茶叶中含有大量鞣酸,鞣酸可以与食物中的铁元素发生反应,生成难以溶解的新物质,时间一长引起人体缺铁,甚至诱发贫血症。

  4、喝减肥茶,好是在饭后一小时喝,饭后马上喝茶会影响铁吸收,容易造成贫血,每天喝茶也不能过量,有些体质的人喝茶会造成腹泻。

  结语:通过以上的文章,想必大家对喝茶的好处以及方法,都应该有所掌握了吧。其实平常我们也可以把茶当做水 一样进行喝,这样既可以解渴,又可以减肥。同时我们平常也要多锻炼身体,锻炼减肥也是一个很好的方法。

喝什么茶减肥快 喝茶注意事项 喝茶的好处有哪些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