菊花茶的功效 常喝这种茶可以降火(2)

  1、雪梨洗干净,去芯连皮切成小块,菊花洗干净备用。

  2、锅里放适量的清水后,倒入雪梨块,大火煮开后,转小火煮20分钟左右。

  3、放入菊花,小火再煮15分钟。

  4、加冰糖,直至融化,凉一下即可饮。

  菊花玫瑰茶

  材料:胎菊花10余朵,干玫瑰3朵。

胎菊花10余朵,干玫瑰3朵

  做法

  1、壶中先放入菊花和玫瑰花,倒入开水,微微晃几下倒掉茶水,稍微洗一下茶。

  2、再次加入开水,喜欢冰糖的可以加些,不喜欢的可不加。盖上盖子泡约10分钟,待花茶充分绽开后,微微摇晃均匀后即可饮用。

  菊花茶的禁忌

  寒性体质

  经常患感冒、脾胃虚弱、身体体质差的人,或者在炎热天气手脚也会发冷,胃部因寒气容易出现不适症状,经常腹泻的人好不要喝菊花茶,喝了之后症状会加重。

  患伤寒感冒

  如果你正在患伤风感,那千万不要碰菊花茶了,原本就是因身体进寒而患病,这时候再喝寒性极大的菊花茶,病情会不断拖延,无法治愈。

  易过敏的人

  菊花茶也会使人过敏,所以有皮疹或皮肤容易受刺激的人,在没弄明白自己是否会对菊花过敏之前,要慎饮。

菊花茶也会使人过敏,所以有皮疹或皮肤容易受刺激的人

  孕妇

  如果怀着宝宝的时候,孕妇身抗病能力不强,或者脾胃本就很弱,那就不能喝了,任何一丝寒气进入到身体里都会引起孕妇身体不适或者影响到胎儿。

  体质虚弱的儿童和老人

  虽然菊花茶有降血压的功效,但身体很虚弱的老年人,喝菊花茶会引发肠胃病。儿童在生长发育期间需要充足的阳气,但菊花会削弱生发功能,从而儿童的发育受到阻碍。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菊花茶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菊花茶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喝菊花茶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喝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是很有营养的饮品。

菊花茶的功效 菊花茶的泡法 菊花茶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