茼蒿(6)

    在古代,茼蒿为宫廷佳肴,所以又叫皇帝菜。皇帝菜的茎和叶可以同食,清气甘香,鲜香嫩脆,一般的营养成份无所不备,尤其胡萝卜素的含量极高,是黄瓜、茄子含量的20~30倍。

    有“天然保健品,植物营养素”之美称。其中含有特殊香味的挥发油,有助于宽中理气,消食开胃,增加食欲。

    丰富的粗纤维有助肠道蠕动。含有丰富的营养物质,且气味芬芳,可以养心安神、稳定情绪,降压补脑,防止记忆力减退。

    【应用实例】

    治便秘:

    茼蒿250克每天煮吃。

    治高血压:

    茼蒿200克洗净、切碎、捣汁,温开水送服,每服1杯,日服2次。或与菊花脑各60克,水煎服。

    治咳嗽痰浓:

    鲜茼蒿150克,水煎去渣,加入冰糖适量,溶化后分2次饮服。

    治疗高血压性头昏脑胀:

    鲜茼蒿菜一把,洗、切、捣烂取汁,每服一酒杯,温开水和服,一日2次。

    治疗烦热头昏,睡眠不安:

    鲜茼蒿菜,菊花脑(嫩苗)各60——90克,煮汤,一日2次饮服。

假茼蒿的功效 茼蒿做法 茼蒿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