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种蔬菜味道怪却可让你少生病(2)

  9、抗衰老

  茴香是B族维生素的优质来源,这有助于保持皮肤健康,促进胶原蛋白的合成,以保持皮肤细腻紧致。

  特别提醒

  1、若小肠、膀胱并胃腑之证的人,如果服用小茴香,会造成这些疾病变得更加严重。

  2、小茴香热燥,如果饮食过多会出现嘴部发炎,和舌头长疮等症状,同时甚至造成肠胃热或者胃火旺等情况出现!

  3、高血压、肾脏病患者在选择使用茴香时尤其要谨慎,不能过多食用。此外,芹菜和茼蒿中的钠含量也比较高,烹调时应该尽量少放盐,甚至可以不放盐。

  4、因为茴香有健胃、行气的功效,而性燥热,所以肺、胃有热及热毒盛者,饮食会造成肺、胃损伤。

  5、若小肠、膀胱并胃腑之证的人,如果服用小茴香,会造成这些疾病变得更加严重。

  茴香的小偏方

  茴香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C之外,葫萝卜素及钙的含量也较高。用小茴香制成的花草茶对于饮食过量所引起腹胀以及女性痛经也有一定效果。

  1、小腹冷痛

  小茴香16克,胡椒10克。研末,酒糊为丸,每次服3——6克,温酒送下。

  2、治痛经

  取小茴香10克,加生姜3片,水煎后分2次服,在月经来潮前的3——5日开始服用,每日1剂,连服3——5剂。可连用3——5个月经周期。

  3、治睾丸肿

  小茴香、苍耳子各三钱。水煎,日服二次。

  4、防感冒

  可将少许茴香生汁加葱沫汤内喝下发汗。

  5、治扁桃体炎

  对成含汁液的水煎液,将其凉后漱口。

  6、吸脓

  将叶捣碎,贴于患部,每天换3次,自然消退。

茴香菜怎么吃 茴香菜的功效与作用 茴香菜的吃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