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萝卜做法有哪些 这样吃红萝卜效果加倍(2)

  步骤:

  (1)萝卜切片,加适量盐,腌一个晚上;

  (2)用纯净水略洗过,加少量辣椒面、花椒面、生抽、黑醋、白糖,拌匀即可。

  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

  雌性红萝卜中有一个品种叫做“抗风红”,因其对痛风具有非常好的治疗作用而得名。其实,除了治疗通风以外,红萝卜的功效与作用还有很多。

  1、防癌、抗癌

  萝卜之所以能够抗癌、防癌是因为萝卜中含有如下一些特殊的成分:萝卜硫素、维生素A、糖化酵素、木质素、硫莱菔子素。

  2、抗痛风

  萝卜属碱性食品,是一种基本上不含嘌呤的蔬菜。东北红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活性酶,生食可有效的促进嘌呤的代谢,有效地提高血液质量、碱化血液并有利尿、溶石作用,对痛风患者十分有利。

  3、降血压

  医务人员发现,常生食雌性红萝卜有神奇的降低血脂、胆固醇、软化血管、稳定血压的作用,并可预防冠心病、动脉硬化、肾结石、胆石症等疾病。

  4、助消化

  红萝卜中含有很多能帮助消化的甘酶、触酶、淀粉酶、糖化酶,因其为碱性,故可以快速中和胃酸,并且还含有促进胃肠蠕动、增进食欲的芥子油、膳食纤维等有益成分,所以餐后生食雌性红萝卜可以快速的起到促进消化、解除胃酸、胃胀的神奇功效,对胃溃疡、十二指肠溃疡有很好的食疗效果。

  5、止咳、化痰、平喘

  患有急慢性支气管炎、哮喘或咳嗽、痰多、气喘者,用雌性红萝卜洗净带皮切块生、熟交替榨汁,有降气化痰平喘的功效,其功效及速度超过很多药物;失音不语,可用生萝卜汁、生姜汁各等份,漱咽,可缓解症状。

  孕妇可以吃红萝卜吗

  既然红萝卜的营养价值那么高,又有那么多的功效,孕妇可以吃红萝卜吗?

  红萝卜具有清热、解毒、利湿、散瘀、健胃消食、化痰止咳、顺气、利便、生津止渴、补中、安五脏等功能,孕妇食用红萝卜不宜过量,可以搭配温性食物一起食用。

  结语:关于红萝卜,小编就给大家讲到这里,同时也建议大家在吃红萝卜的时候,要注意膳食营养的搭配,同时多吃一些蔬菜多锻炼身体,增强体质,这样对我们的健康才会有帮助。

孕妇可以吃红萝卜吗 红萝卜做法有哪些 红萝卜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