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里红的功效与作用 雪里红不能和这些东西一起吃(2)

  雪里红的营养价值丰富,是因为雪里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既维生素C是活性非常强的还原性物质,可以参与人体重要的氧化还原过程,能够增加我们大脑中氧含量,激发我们大脑对氧的利用,有解除疲劳,醒脑提神的作用。雪里红还有解毒之功,雪里红能够抗染和预防疾病的突发,抑制我们体内的细菌毒素的毒性,有效的促进伤口愈合,可以用来辅助治疗感染性的疾病。

  2、开胃消食、治打嗝

  雪里红可以腌制后食用,在腌制后它有一种特殊鲜味与香味,能促进我们胃、肠消化的功能,从而增进我们食欲,常食的可用开胃,帮助消化哦。雪里红含有大量胡萝卜素和食用纤维素,因此具有明目与通便作用,是眼科患者们的食疗佳品,还可有效的防治便秘,非常有利于老年人及习惯性便秘朋友们食用。

  3、减肥

  雪里红还是减肥的绿色食物代表。其可促进排出积存废弃物,净化身体使之清爽干净。排除体内积存废弃物与毒素的同时,还能够补充维他命和矿物质,激发体内原有动力,促进消化,吸收,排出的规律化。对提高减肥速度很有效果,还兼具抗老化的功效。

  雪里红的禁忌

  雪里红不能与食醋同食

 

  雪里红中富含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A,以及还含很多能转化为维生素A的胡萝卜素。但是,食醋会和胡萝卜素发生反应,破坏其结构,使其不能转化为维生素A,一起食用会降低雪里红的营养价值的。因此,不建议两者同食哦。

  雪里红不能与黄瓜同食

  雪里红中富含维生素C,而黄瓜中则含很多维生素C分解酶,这两种食物一起食用会分解掉维生素C,降低雪里红的营养价值。这和我们常说的黄瓜不宜和花菜、菠菜、西红柿等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菜同食是一个道理,因为其中的维生素C会被黄瓜中的分解酶破坏,虽对人体没有危害,但会流失营养价值,降低人体对维生素C的吸收。

  雪里红不能与菠菜同食

  雪里红富含钙,100g中含钙235mg,而菠菜则富含草酸,这两种食物一起吃会导致钙质和草酸结合,生成草酸钙,难以消化,降低营养价值,还会增加肾结石的风险。

  由此我们可知道,雪里红和猪肝则是好搭档。因为雪里红是高钙蔬菜,猪肝中则维生素D含量较高,两者相搭配有助于人体对钙的吸收利用。

  雪里红的其他禁忌

  1、新鲜雪里红倒还好,但生活中我们吃的雪里红常是用来做腌菜的,腌制品可都含有一定量的亚硝酸盐,在体内能转化为亚硝胺,具有强效的致癌作用,腌制的雪里红食用过多可是会增加癌症风险的。

  2、心雪里红多以腌制品为主,腌制品中都含有较多的食盐,钠离子是心血系统疾病患者的噩梦,会增加血压、引起水肿、促进血脂的形成。

  3、雪里红腌制后含有很多的亚硝酸盐,而孕妇和产妇都属于特殊时期,亚硝酸盐对孕妇和小孩的伤害较大,避免致癌、致畸的出现,孕产妇好别吃或少腌制吃雪里红。

  4、新鲜的雪里红要用来炒菜、做馅、凉拌等,必须要焯水。因为新鲜的雪里红有一股辣味,焯水后则能减轻辣味,而且新鲜的雪里红就像野菜一样,并不好吃,焯水后口感会好很多。

  5、腌雪里红时要一次性加足盐量,一般的菜和盐的比例为10比1,下层少放,上层多放,千万不要另加水,盐汤一直可以使用,菜上可压块石头,但不要盖盖子,放在阴凉通风处,上面可盖一层纱布,防止苍蝇等小虫入内。从腌制第二天开始,每天上下翻动一次,使雪里红透气、散热、盐分均匀,大约10至15天后即可食用。

  注意不要让雪里蕻露在空气里,然后将容器放在阴凉之处进行储存,一般腌菜宜在15天以后食用好,这样可避免生成亚硝酸盐的高峰期。

  6、买来的腌雪里红好在清水里泡一泡,再换两次水,这样可以减轻雪里红的咸味。

  总结:现在已经介绍了雪里红的一些营养价值,功效和作用。大家对雪里红应该也有新的认识了。平时在生活中比较常见的蔬菜,没有想到是有这么多的作用。建议大家可以适当的食用雪里红,注意营养均衡。

雪里红的功效与作用 雪里红的禁忌 雪里红的营养价值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