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功效 洋葱发芽还可以吃吗

  洋葱是我们饭桌上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洋葱的吃法也有很多,口味是比较甜的,深受大家的喜爱,而且洋葱的营养非常丰富,具有很高的功效,常常那个我们有时候会买很多洋葱,或者家里的洋葱长时间没有吃,会发芽,那么洋葱发芽了还可以吃吗?

  洋葱的功效

  1、洋葱可以润肠通便,预防便秘,洋葱当中含有丰富的膳食纤维,能够促进肠道的蠕动,可以帮助机体消化吸收,还可以增加饱腹感,而且洋葱当中的双歧因子牙可以促进肠道的通畅,所以洋葱可以预防便秘。

  2、洋葱可以缓解油腻感,改善肠道的环境,当我们吃一些油腻的食物的时候,可以吃一些洋葱来缓解油腻感,洋葱可以减少人体对脂肪的吸收,而且洋葱当中含有低聚糖,能够不备小肠吸收,可以帮助清理肠道环境。

  3、洋葱具有杀菌、预防感冒的功效,洋葱当中含有挥发的硫化丙烯物质,他居于杀菌消毒的作用,所以洋葱的表面不会被虫子叮咬,而且洋葱具有发散风寒的作用,能够预防感冒,缓解感冒症状。

  4、洋葱可以补钙健骨,因为洋葱钙质丰富,可以与小油菜、白菜等富钙蔬菜媲美,而且还含有镁和钾,钙磷比例也合适,补钙好吸收。

  5、洋葱可以防癌,洋葱富含槲皮素和硒。前者抑制癌细胞活性,阻止癌细胞生长,后者是一种很强的抗氧化剂,减轻体内氧化损伤。

  6、洋葱可以减轻身体炎性反应,洋葱所含的前列腺素A,是一种较强的血管扩张剂,对减轻身体炎性反应、调控血压、降低血粘度都有帮助。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

  采收的洋葱经干燥处理后,能贮存较长时间不会发芽或霉烂。但未经干燥处理或存放不当,也会发芽或腐烂,通常洋葱在15摄氏度左右容易发芽。发了芽的乃至长出青苗的洋葱不会产生有害人体的物质,故仍可以吃。

洋葱发芽了还能吃吗 洋葱的做法 洋葱的功效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