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吃苦瓜有什么好处 苦瓜的营养要知道(2)

  3、茄子,苦瓜有缓解疲劳,清心明目,益气壮阳,推迟衰老的功效;茄子具有去痛活血,清热消肿,解痛利尿及防止血管破裂,平血压,止咯血等作用,两者配菜是心血管患者的理想食物。

  4、猪肝,一荤一素,具有清热祛暑,明目去毒的作用。

  5、豆腐,有清热除烦、补钙降压的功效。适用于高血压病、高脂血症、骨质疏松症患者食用。

  6、当然自己也可以和自己搭配,减肥的佳利器,只要奈得了苦,背后一定是甜蜜。

  哪些人不适合吃苦瓜

  1、脾胃虚寒的人不适合,苦瓜性偏凉;

  2、吸血压低血糖的人不适合,因为苦瓜可以降血糖降血压;

  3、不宜过食,过食伤脾胃,脾胃喜暖惧凉;

  4、经期、孕妇不适宜食用。

  苦瓜的营养价值

  1、苦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每一百克苦瓜含有56毫克的维生素C。

  2、苦瓜中的含有丰富有的苦味甙和苦味素,苦瓜素被誉为“脂肪杀手”能使捏取脂肪和多糖减少。

  3、苦瓜中含有类似胰岛素的物质——多肽-P。

  4、苦瓜还含有一种蛋白脂类物质,具有刺激和增强动物体内免疫细胞吞食癌细胞的能力,它可同生物碱中的奎宁一起在体内发挥抗癌作用。

  食用苦瓜的注意事项

  1、苦瓜性寒,不适合大量的食用,也不适合生吃,食用过多可引起脾胃虚寒。苦瓜适量食用具有诸多好处,但是过量吃也会带来一些坏处,所以要控制好食用量,一次吃200克左右,即1-2根左右,一周吃2-3次就好了。

  2、苦瓜中含有很多的苦味素,对胃有一定的刺激作用,胃功能欠佳的人群可先将苦瓜焯水处理,降低苦味素浓度。

  3、苦瓜性寒,经期的女性也不适合多吃,食用过多可加重痛经的现象。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生吃苦瓜的好处,苦瓜的营养价值和苦瓜的饮食禁忌。相信大家现在对苦瓜应该也有了一些了解。我们在吃苦瓜的时候一定要注意一些饮食方面的禁忌,平时注意饮食健康。

生吃苦瓜有什么好处 苦瓜的营养价值 苦瓜的食用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