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菠菜的好处有什么 吃菠菜要注意它们(2)

  3、孕妇忌常食菠菜

  人们一直都认为,菠菜含有大量的铁,具有补血功能,把菠菜当作孕妇、儿童、病人理想的补血食品。

  其实,菠菜中铁的含量并不多,其主要成分是草酸,而草酸对锌、钙又有着不可低估的破坏作用。

  锌和钙是人体不可缺少的微量元素,如果人体缺了锌,就会感到食欲不振、味觉下降;儿童一旦缺了钙,有可能发生佝偻病,或出现鸡胸、罗圈腿以及牙齿生长迟缓等现象。如果孕妇过多食用菠菜,同样会出现缺钙和锌的症状,无疑对胎儿发育不利。同时,因孕妇比正常人需钙和锌量都高,从养护的角度讲,应较多地摄入富含钙和锌的食物。

  4、儿童忌多吃菠菜

  在现实生活中,有些家长认为,在蔬菜中,新的叶菜类都含有大量蛋白质、脂肪和多种微量元素。所以,只要多给孩子吃大量的蔬菜,就是好的饮食结构。其实,这种认识和做法,完全是错误的。

  菠菜的做法

  蒜泥菠菜

  材料:菠菜,蒜,生抽,麻油。

  1、菠菜洗净,切成两段,蒜剁碎。

  2、煮锅加水烧开,先放入菠菜根部稍烫3分钟左右。

  3、再放菠菜叶子焯烫断生后捞出,冲洗干净,挤去水分装盘。

  4、放蒜泥、生抽、麻油拌匀即可。

  菠菜木耳炒蛋

  材料:原料:干木耳,鸡蛋,菠菜,蒜;调料:盐,蘑菇精。

  1、干木耳用温水泡发,然后洗净摘去根,撕成小朵。

  2、菠菜洗净切大段,蒜剁碎。

  3、鸡蛋打散备用。

  4、先把鸡蛋炒熟铲出备用。

  5、放入少许油,爆香锅后放入菠菜和木耳翻炒至熟,然后加炒好的鸡蛋,再加盐和蘑菇精调味即可。

  结语:上面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菠菜的好处,菠菜的食用禁忌和菠菜的做法。我们现在也知道经常吃菠菜对身体的好处有什么了。建议在平时我们应该多吃一些菠菜,但是也要注意它的食用禁忌,日常注意饮食安全。

吃菠菜的好处有什么 菠菜的做法 菠菜的饮食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