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豆芽的好处 吃豆芽竟能预防这种疾病

  豆芽是平时常见蔬菜,它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吃了对身体有好处。在生活中豆芽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菜式都很美味,并且深受人们的喜欢,不过豆芽不能和什么一起吃大家知道吗?下面就会有比较详细的解答哦。

  吃豆芽的好处

  1. 清热利湿

  豆芽具有很多的效果,它在清热利湿、消肿除痹、祛黑痣方面有不错的功效,并且对于治疣赘、润肌肤有很好的作用,所以平时经常吃豆芽可以帮助我们保护皮肤;如果有出现脾胃湿热、大便秘结的朋友朋友可以多吃一点豆芽。

豆芽具有很多的效果

  2. 养气补血

  黄豆具有很好的养血作用,适当的吃一些豆芽介意帮助我们清热明目、补气养血。如果在平时有牙龈出血,俺么吃豆芽可以不缓解这个症状。平时多吃一点都可以,具有缓解心血管硬化及降低胆固醇等功效。

  3. 预防高血压

  豆芽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E,这个物质可以保护人体的毛发皮肤,和毛细血管,它对于防止动脉硬化有很好的效果。患有高血压的朋友可以在平时多吃一点豆芽,它能帮助我控制血压,并且它在预防高血压方面有不错的功效。

  4. 美容护发

  黄豆芽含丰富的维生素E,常吃黄豆芽能营养毛发,使头发保持乌黑光亮,对面部雀斑有较好的淡化效果。

  5. 促进骨骼发育

  吃黄豆芽对青少年生长发育、预防贫血等大有好处。常吃黄豆芽有健脑、抗疲劳、抗癌作用。

  豆芽的做法

  1.清炒豆芽

  用料:豆芽1饭碗(大约300克);葱1棵(切段);蒜3瓣(切碎);辣椒1条(切丝);盐1/4茶匙;油2汤匙;

豆芽1饭碗(大约300克);葱1棵(切段)

  我这豆芽是买回来的所以只是稍微去掉一些没处理干净的豆芽根部分和一些遗留下的豆皮给丢掉。

  将处理好的豆芽冲洗后稍微沥干水份备用。☆豆芽表面沾着水份就好☆

  葱切段,辣椒切丝,蒜瓣切碎备用。

  锅子先烧热然后加入两汤匙的油。

  油烧热后倒入蒜碎爆香。

  之后倒入豆芽快速均匀不断的翻炒(约15秒左右)

  然后倒入葱段和辣椒丝依然快速翻炒(约15秒左右)。

吃豆芽的好处 豆芽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豆芽的做法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