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好处 苦瓜可以为身体带来这种改变(2)

  豆豉鲮鱼炒苦瓜

  【豆豉鲮鱼炒苦瓜的材料】

  苦瓜2个,豆豉鲮鱼1罐,红辣椒少许

  蒜3瓣,盐3克,砂糖少许

  【豆豉鲮鱼炒苦瓜的制作过程】

  1 准备食材,2个苦瓜大约500克、蒜剥皮拍一下,打开豆豉鲮鱼罐头

准备食材,2个苦瓜大约500克、蒜剥皮拍一下

  2 苦瓜洗净,去瓤,切片

  3 炒锅烧热油,爆香蒜肉,下苦瓜片翻炒

  4 放1小勺盐,翻炒均匀

  5 再放1勺少糖,炒匀,放少许砂糖,可以中和豆豉鲮鱼的咸味,味道更柔和

  6 倒入豆豉鲮鱼翻炒,放多少豆豉鲮鱼可以按照喜好,我比较喜欢豆豉鲮鱼的份量和苦瓜差不多,我放了一整罐豆豉鲮鱼。

  7 关火前放少许红辣椒,炒匀就可以装盘了,传统豆豉鲮鱼炒苦瓜不放红辣椒的,我个人觉得放几粒红辣椒起到点睛的作用,更好看,更有吸引力。

  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苦瓜+黄瓜

  苦瓜富含维生素C,这也是其营养价值的一个主要体现,而黄瓜中则含有大量的维生素C分解酶,这两者一起吃不仅口味不是很好,还会导致维生素C大量的分解,降低苦瓜的营养价值。

  当然,这指的是吃完苦瓜再生吃黄瓜不宜,如果是把苦瓜和黄瓜一起熟食的,则没有关系,因为黄瓜煮熟则会去掉其维生素C分解酶,就不会影响苦瓜的维生素c了。

吃完苦瓜再生吃黄瓜不宜

  苦瓜+油腻食物

  苦瓜性寒,食用后会引起脾胃偏向寒性,而油腻的食物的消化吸收比较依赖胃肠,在吃苦瓜的同食食用油腻的食物则容易引起腹泻。

  苦瓜+含钙食物

  苦瓜中含有大量的草酸,在食用苦瓜的同时食用含钙高的食物会导致两种食物中的成分在胃肠内发生化学反应,产生的草酸钙属于能以吸收的成分,会降低补钙功效,还会增加肾脏的负荷,长期如此可引起肾结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苦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苦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它是一种很有营养的蔬菜,在平时食用不但可以为我们的身体提供需要的营养物质,还能够帮助我们预防疾病,不过食用的时候要注意它的禁忌。

苦瓜不能和什么一起吃 苦瓜的做法 苦瓜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