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苦瓜竟还能这样吃

  苦瓜又名“凉瓜”,它以苦味得名,是夏季的应季蔬菜。在炎炎夏日,人体特别容易上火,苦瓜能起到降火、解暑的作用。下面这些你还知道几种?

苦瓜又名“凉瓜”,它以苦味得名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清热益气

  苦瓜具有清热解暑、生律止渴、养血益气、增加食欲的作用,能有效的改善中暑、蚊虫叮咬、痢疾、痱子等症状。

  降血糖血脂

  吃苦瓜对人体有很大的帮助。吃苦瓜可以降血糖、血脂、防止动脉粥样硬化、抗癌、预防骨质疏松、保护心脏、提高免疫力等功能。

  美容养颜

  很多女性都知道苦瓜能够美容养颜、滋润皮肤、清洁亮肤、保湿肌肤。在燥热的夏天皮肤会经常出现缺水的状态,可以将苦瓜放于冰箱冷藏一会,再把它切成片敷于面部,皮肤状态能很快得到改善,这也因此深受女性的喜爱。

  减肥

  大家都知道苦瓜是一种含热量非常低的食物,有很多在减肥的朋友都会选择吃苦瓜,不仅如此,它还能够阻止脂肪的吸收,如果你也想减肥,苦瓜是一个不错的选择。

苦瓜是一种含热量非常低的食物

  苦瓜怎么做好吃

  清炒苦瓜

  材料:苦瓜、小葱、盐、糖、味精

  做法:首先将苦瓜洗干净,然后再切成两根半圆柱形。用刀把它切成一片一片,这时要注意切的时候要斜切,越斜越好,以至苦瓜的皮和肉基本上在一个平面上。锅里放油,油热后放入小葱至爆香,再放入苦瓜翻炒,加入盐、糖、味精翻炒半分种即可。

  冰镇苦瓜

  材料:蜂蜜、甜面酱、糖、盐、味精、冰水、鸡蛋

  做法:先将苦瓜洗净,把苦瓜放在面板上,苦瓜头切掉,然后竖着切开,把它切成片,这时把苦瓜片放在冰水里浸泡三五分钟,锅中放油打入鸡蛋煎鸡蛋块,煎好后放入盘中。在盘子里放1到2勺的甜面酱、适量的盐、味精、糖,将鸡蛋块一起搅拌均匀,捞出苦瓜片,蘸取食用即可。

  青椒炒苦瓜

  材料:苦瓜、青椒、大蒜

  做法:先把苦瓜洗干净,放在面板上对半切开,苦瓜瓤去掉,切成斜片,放于碗中加1勺盐,腌个五六分钟左右,青椒切开去蒂切丝准备。这时苦瓜捞出过滤水分,锅中放油,放苦瓜炒两分钟,再放入青椒炒,加盐、鸡精翻炒一分钟即可。

  相信大家已经基本了解苦瓜的功效了,如果你也喜欢吃苦瓜,不妨试试以上做法。

  本文由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主持创作,著作权属于江苏民福康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苦瓜怎么做好吃 苦瓜的功效与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