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洋葱有什么好处 作用多到你想不到(2)

  什么人不能吃洋葱

  1.眼睛不好的人

  如果眼睛不是特别好,类似像葱、洋葱、大蒜这种东西,都不能吃得太多,因为洋葱含有些物质,对眼睛不是太好。

  2.阴虚或偏热体质的人

洋葱味是辛的,性偏热

  从中医角度看,洋葱味是辛的,性偏热,所以阴虚或者偏热体质的人要少吃。

  3.肾脏病人

  洋葱虽好,但是肾脏病人要少吃洋葱,如果真的很想吃的话,就将洋葱切好之后放在水龙头那里冲10分钟左右,将洋葱中的矿物质冲掉。因为洋葱中的磷摄取太多的话,会增加人体肾脏的负担,所以有肾病的人建议还是不要吃洋葱,以免加重肾脏的负担。

  怎么切洋葱不流泪

  1、在流水中切洋葱

  你可以把切菜板直接放在水池里面,然后打开水龙头,这样边冲水边切菜,流动的水会把那股刺激的气味给冲走,这样就不容易流泪了。不过小编认为这样切洋葱实在是有点浪费水资源,并不是好的一个方法。

  2、在切洋葱前把洋葱放入冰箱中冷藏

  5-10分钟之后取出再切,刺激性气味就会挥发得少一些,再切的时分也不会流泪了。

  3、嚼口香糖

切葱时辛辣气体使眼睛受到刺激

  下眼睑凑近鼻梁处有个小孔,它和鼻梁、咽喉相通,用来排出多余泪液。切葱时辛辣气体使眼睛受到刺激,泪腺分泌的泪液增多。而嚼口香糖时高下颌不断开合,会在内部构成负压把泪液通过这个小孔吸到口腔。这样眼里没多余的泪液就不会流泪了。

  4、咬筷子

  咬筷子是把筷子横着咬,就像练习微笑那样,把自己的嘴巴张大,这样你会发现口水就止不住的往下流了,而当人分泌口水的时候,眼泪就不太能流的出来了,因此咬着筷子切洋葱也可以很好的减少流眼泪的情况。

  总结:吃洋葱的好处真的是非常多,如果你平时洋葱吃的很少,那么以后可要多吃一些哦!切洋葱的时候如果担心熏眼睛,那么就尝试一下文章后提到的四个小窍门,只要掌握了正确的方法,以后就不用再怕切洋葱啦!

什么人不能吃洋葱 吃洋葱有什么好处 怎么切洋葱不流泪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