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蔬菜竟能抗衰老(2)

  5、将锅中的油再次烧热后,将茄子入油锅复炸一次。将炸茄子的油全部倒出,只留一点点油,放葱姜蒜炒香。

  6、加入调好的碗汁大火烧开,将炸好的茄子放入汤汁中快速翻炒,炒至汤汁略尽,到自已喜欢的程度,加入水淀粉收汁关火即可。

  蒜泥茄子

  原料:茄子辅料:大蒜,盐,生抽,红辣椒,味精,油。

茄子辅料:大蒜,盐,生抽

  1、把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状,把蒜用工具压成泥。

  2、蒸锅里倒些水,水开后,大火蒸5分钟。

  3、取一个小碗,放入适量盐,倒入一点生抽,加入一点白开水,加入一点味精搅拌均匀。

  4、把搅拌均匀的调料汁,浇到蒸好的茄子上,再把蒜泥浇上。放上香菜和红辣椒,把油烧到九成热,浇到菜上面。

  5、后撒上葱花即可。

  肉末烧茄子

  原料:茄子,猪肉末辅料:大蒜,香葱,老抽,盐,料酒,糖,淀粉。做法:

  1、茄子洗净,切成滚刀块,撒上少许盐,腌制20分钟左右。

  2、肉末里加入料酒,老抽,盐,淀粉,拌匀腌制20分钟左右。

  3、大蒜切片,香葱切葱花。

  4、锅中置油烧热,八角和葱蒜爆锅,下肉末翻炒置熟色,沥油装盘备用。

  5、补入适量油(茄子吸油),烧热后倒入茄子,翻炒数下,如喜欢深色菜,可加入一点酱油; 加适量水,大火烧开,依个人口味调入盐,盖上锅盖,小火把茄子煮熟。

  6、倒入炒好的肉末,和茄子翻炒均匀,开盖大火收汁,起锅前调入少量糖(提味起鲜)和鸡精,装盘即可食用。

  茄子的禁忌

  1、茄子不可以与蟹肉一起吃,这是因为茄子与蟹肉都是寒性的食物,一起吃了以后往往会导致我们的肠胃不舒服,造成严重的腹泻,还有就是一些脾胃虚寒千万不要将蟹肉与茄子一起吃。

  2、还有就是一些孕妇不可以吃,但是如果要吃的话,孕妇们应该选择吃一些新鲜到底茄子,而不要选择那些老茄子来吃,尤其是那些过秋以后的茄子,里面有着很多的茄碱,这些茄碱对孕妇的身体有着很大的坏处。

茄子不可以与蟹肉一起吃

  3.还有就是如果要是生吃茄子的话就会导致中毒的,这是因为在生茄子里面有着一种叫做龙葵素的一种毒素,还有就是在发芽的土豆里面有着很多的龙葵素的存在,所以千万不要吃发芽的土豆和生的茄子。

  4.还有就是如果有哮喘的人是不可以多次茄子的,这是因为茄子里面的热量很低,所以一些老年人和有着肥胖症的可以多吃一些茄子,但是有着哮喘病的人是不可以多吃的,因为这样会对哮喘病人造成很大的伤害。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茄子的功效,在夏季的时候就应该吃茄子,茄子有一定的清热解毒作用,并且茄子性凉能去除体内火气,但是体寒的人,在平时就不能过多食用茄子。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