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害怕衰老不妨多吃这种菜(2)

  茄子的做法

  蒸茄子

  成效:此菜具有清热的成效,适用于热毒疮肿所构成的皮肤溃烂。

茄子的做法

  材料:茄子250克。办法:将茄子洗净,切大条状,放入碗中,入蒸笼蒸20分钟左右;将蒸熟的茄子取出,趁热放盐、淋上麻油即成。

  炒茄子

  成效:此菜具有清热解毒成效,适用于*疮出血患者食之。

  材料:茄子250克。

  办法:先将茄子洗净,切成小块,备用。锅上加油烧至七成热,倾入茄子块不断煸炒至熟,再加少量盐即可。

  蜜汁茄子

  成效:此菜有助于润肺止咳。

  材料:茄子半斤、蜂蜜一两。

  方法:先将茄子洗干净,然后去掉蒂斜着切好,入锅加水旺火烧开,小再煮15分钟,然后降温后加进蜂蜜拌匀就OK了。

  注意

  茄子虽好,但是消化不良,简略腹泻的人,不宜多食。此外老茄子,特别是秋后的老茄子含有较多茄碱,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

  茄子的禁忌

  茄子不宜生吃

  生茄子中含有一种有毒的碱性物质——茄碱,这种成分对肠道有较强的刺激作用,会麻醉呼吸中枢,人体摄入量过高时会中毒。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茄子

  《本草纲目》记载:“茄性寒利,多食必腹痛下利。”茄子性凉滑,脾胃虚寒和经期女性不宜多吃。

脾胃虚寒的人不宜多吃茄子

  老熟的茄子不宜多吃

  秋后的老茄子中茄碱含量较高,对人体有害,不宜多吃,应该选择鲜嫩的茄子食用。

  吃茄子不要去皮

  茄子引以为傲的抗衰老和保护心血管功效的有效成分主要茄子皮与茄肉相连的地方,所以吃茄子好不要去皮。

  总结:爱吃茄子的朋友们注意了,以后看到茄子可以经常买,吃它对健康的好处实在是太大了。不少人在吃茄子的时候都喜欢把皮给去掉,认为里面的茄子肉更嫩,其实茄子有大量的营养都是在茄子皮上面的,建议连皮吃会更好哦。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