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好处 这种蔬菜能预防心血管疾病(2)

  做法

  1. 茄子清洗干净后滚刀切成小块;在容器里放入水后挤上柠檬汁,或者加入几勺白醋;放入切好的茄子浸泡十分钟左右;五花肉清洗后切成细丁;

  2. 生姜切成丝;热锅冷油,加入五花肉细丁煸炒直到出油为止;加入生姜丝炒出香味;

放入茄子,爆炒几下

  3. 放入茄子,爆炒几下;放入半勺白糖;加入一勺左右的料酒和酱油上色;加入豆瓣酱不断翻炒到汁水收干,茄子变的很软糯撒上香葱就可以出锅了。

  原料:茄子,盐,蒜,葱,姜,酱油,陈醋,料酒,糖,水淀粉。

  做法

  1、一勺生抽,一勺陈醋、一勺料酒、半勺糖,适量盐调成碗汁备用。

  2、茄子切成滚刀块,加入放了淡盐水的盆中浸泡约二十分钟。

  3、将泡好的茄子捞出沥水用厨房纸吸净表层水份。

  红烧茄子

  4、锅中油烧热,加入茄子炸,炸至茄子略软捞出。

  5、将锅中的油再次烧热后,将茄子入油锅复炸一次。将炸茄子的油全部倒出,只留一点点油,放葱姜蒜炒香。

  6、加入调好的碗汁大火烧开,将炸好的茄子放入汤汁中快速翻炒,炒至汤汁略尽,到自已喜欢的程度,加入水淀粉收汁关火即可。

  蒜泥茄子

  原料:茄子、大蒜,盐,生抽,红辣椒,味精,油。

  做法

  1、把茄子洗净切成长条状,把蒜用工具压成泥。

  2、蒸锅里倒些水,水开后,大火蒸5分钟。

  3、取一个小碗,放入适量盐,倒入一点生抽,加入一点白开水,加入一点味精搅拌均匀。

把搅拌均匀的调料汁,浇到蒸好的茄子上

  4、把搅拌均匀的调料汁,浇到蒸好的茄子上,再把蒜泥浇上。放上香菜和红辣椒,把油烧到九成热,浇到菜上面。

  5、后撒上葱花即可。

  总结:茄子的好处竟有这么多,是不是很令人吃惊呢?虽然说茄子看似很普通,但常吃一些真的很不错。吃茄子的时候一定要记得放点大蒜,因为大蒜可以很好的把茄子的香味给提现出来。关于茄子的内容就是这些,希望能帮助到大家!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好处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