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 多吃这个食物可以美白肌肤(2)

  将香菇洗净,用小刀将香菇蒂去掉。将葱、姜、蒜切碎,与猪肉馅一起剁至起粘性。

  在肉馅里加入生抽、料酒、蚝油、盐,用筷子顺着一个方向搅拌,直到上劲,肉馅变粘。

  将香菇翻面朝下,均匀的撒一点盐,让香菇有味道。然后取肉馅,填到香菇里。依次做完,摆在空气炸锅的炸篮里。

  使用空气炸锅,190度烘烤10分钟,至香菇变软、肉馅流油。

  锅里倒入油、番茄酱、蚝油、一点点盐,开火搅拌均匀,加入水淀粉,一直搅拌汤汁变稠。后将酱汁,淋在香菇上,撒上香菜碎。

将香菇翻面朝下,均匀的撒一点盐

  香菇的禁忌

  鹌鹑肉与香菇食物相克

  不宜与鹌鹑肉同食,否则可能会使人体产生血管痉挛。

  香菇是发物 脾胃寒湿气滞者慎食

  香菇不能和河蟹一起吃

  易引起肾结石,因为香菇和河蟹中都富含维生素D,两者同时食用,会致使人体内维生素D含量过高,钙物质含量增加,食用易引起结石。

  香菇不能和西红柿和胡萝卜一起吃

香菇不能和西红柿和胡萝卜一起吃

  香菇中生化物质含量丰富,与富含类胡萝卜素丰富的西红柿、胡萝卜等食物同食,会破坏西红柿的类胡萝卜素,使其营养价值降低。

  香菇不能和驴肉一起吃

  香菇与驴肉一起吃易起腹痛,腹泻,驴肉是病人病后调养的高蛋白低脂肪食物,具有补气血,益脏腑的功效,但是香菇是发物,病后驴肉与香菇同食会加重肠胃负担,引起腹泻。

  痛风患者不能吃

  痛风患者不能吃嘌呤含量大的食物,会导致体内的尿酸水平升高,使得病情更加严重。而香菇就是一种嘌呤含量高的食物,所以痛风病人好避免吃香菇,以免造成嘌呤摄入过量。除了香菇之外,肥肉以及海鲜里面的嘌呤也很高,同样需要避免。

  脾胃虚弱的人不能吃

  香菇中的膳食纤维含量十分丰富,尤其是香菇柄,对正常人来说适量食用香菇可刺激肠道蠕动,促进排便,还能抑制脂肪吸收,帮助减肥。但是,膳食纤维很难消化,肠胃虚弱、消化能力不好的人要少吃香菇,否则会加重肠胃负担。

  总结:大家通过上述的介绍,应该也了解到香菇这一食材的功效和禁忌了。大家可以通过食用香菇来提高我们的免疫力,补充身体所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疾病的发生起到很好的作用。希望大家通过小编的文章能得到一定的收获,从而更加注重自身的饮食。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 香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