茄子的功效 常吃这种菜能清热解暑

  茄子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在夏天的时候不少人都喜欢经常吃。茄子的做法非常多,像是肉末茄子、鱼香茄子都是很不错的。茄子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具有多种功效。茄子的禁忌是什么?如果你想了解的话,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茄子的功效

  1.清热解暑

  茄子能够起到清热解暑的效果,它是凉性的,可以有效的去火气,适合在夏季的时候经常吃。茄子还是一种营养丰富而且好吸收的食物,所以身体不好的人,吃了茄子也能很快的吸收,不容易产生消化不良的问题。

茄子的功效

  2.降脂降压

  茄子含有丰富的皂草甙,具有降低血脂和血压的作用。这些成分是很珍贵的,在茄子中提取出来之后,可以制成一些降三高的药物。在平时虽然说吃茄子起到的效果可能不如药物那么显著,但是坚持去吃,还是有一定好处的。

  3.保护心血管

  茄子中含有维生素P,维生素P能加强毛细管壁弹性,从而达到保护心血管的效果。在平时有很多人都会有不注意饮食以及作息不规律等问题,这些坏习惯都会导致人的心血管变得越来越脆弱,甚至患上一些心血管疾病。

  4.抗衰老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常吃茄子,可使血液中胆固醇水平不致增高,对延缓人体衰老具有积极的意义。

茄子含有维生素E,有防止出血和抗衰老功能

  5.抗胃癌

  国外研究结果表明它的抗癌性能是其他有同样作用的蔬菜的好几倍,是抗癌强手。能抑制消化道肿瘤细胞的增值针对胃癌、盲肠癌有较好的抑制作用。

  茄子的做法

  一、酱醋蒸茄子

  材料:茄子400克

  做法

  1.摘去茄子蒂,将茄子切为8等份,用盐水浸泡,除去涩味;

茄子的做法 茄子的功效 茄子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