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食欲不振建议多吃这种蔬菜

  香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都认识。它的味道比较特殊,有些人觉得很香,也有的人认为很难闻。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它和肉或者是豆干一起炒着吃是很美味的。香菜的禁忌是什么?想知道,在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功效

  1.开胃消食

  在生活中很多人喜欢拿香菜来做成凉菜,比如说香菜花生米放在一起凉拌,为什么会这样吃呢?其实主要是因为香菜具有开胃的效果,在吃了它之后,人会自然的感觉到胃口大开,想吃更多的食物,所以适合作为凉菜。

香菜的功效

  2.儿童退烧有作用

  香菜具有退烧的效果,因为它能促进人发汗,当人大量的出汗的时候,体内的热气就随着水分流失了,体温会下降。在发烧的时候建议大家吃点香菜,或者是大蒜、大葱也会有类似的效果,这样降温是很安全的,不会产生不适。

  3.也可止痛杀菌

  香菜还有很好的止痛和消炎作用,这点是多数人都不知道的。这个功效其实对于我们来说也是很实用的,在平时难免会有一些受伤的情况,或者是生病的时候,总是会感觉到疼痛的,吃点香菜虽然作用不是十分明显,但是能帮助你缓解一些症状。

  4.可治疗风寒感冒

  对于风寒感冒,香菜也有它的治疗偏方,主要的材料有香菜,饴糖和半碗米汤,这个时候采用的方法是一起上锅蒸,直到糖融化之后就可以服用了,对于治疗风寒感冒效果比较明显。

对于风寒感冒,香菜也有它的治疗偏方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