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菜的功效 这种蔬菜具有较好的退烧效果

  香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大家在很多的菜式中都看到过它的身影,香菜本身具有很多对身体比较好的功效,它能够开胃消食,还可以预防感冒。生活中关于香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香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香菜的功效

  1.开胃消食少不了

  其实在生活中很多人会把香菜作为一种调味料,把它加入到饮食方面,能够增加食物的味道,使得食物更加美味,要知道香菜其实具有非常好的开胃消食作用,所以多吃香菜,或是在食物中放入一些香菜,可以解决食欲不振的问题。

其实在生活中很多人会把香菜作为一种调味料

  2.儿童退烧有作用

  多数的人都不知道香菜具有退烧的效果,用香菜退烧的方法很简单,就是用香菜的根煮水,这样能够促进血液循环进而排汗的作用,孩子如果有发烧的症状,喝三次到四次情况就会有所好转,所以一些家长可以采用这种方法。

  3.也可止痛杀菌

  香菜还有很好的功效,就是止痛,杀菌和消炎,如果说人们在生活中因为一些疾病的原因有疼痛的症状,比如说女性的痛经问题,那么吃香菜能够帮助解决问题,并且没有副作用,女性朋友在生理期的时候,可以用这种方法缓解痛经难题。

  4.可治疗风寒感冒

  对于风寒感冒,香菜也有它的治疗偏方,主要的材料有香菜,饴糖和半碗米汤,这个时候采用的方法是一起上锅蒸,直到糖融化之后就可以服用了,对于治疗风寒感冒效果比较明显。

对于风寒感冒,香菜也有它的治疗偏方

  香菜的做法

  一、凉拌香菜

  食材准备:香菜、调味品

  制作步骤

  1、将香菜洗净沥干,切成小段放入碗中备用。

  2、在碗里加入鲜酱油并拌匀。

香菜的做法 香菜的功效 香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