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萝卜的功效 想不到这种蔬菜能润滑皮肤

  胡萝卜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夜盲症,还可以预防三高的出现,具有很多功效,关于胡萝卜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我们知道吃胡萝卜的禁忌是什么吗?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胡萝卜的功效

  1.预防夜盲症

  胡萝卜是很有营养的物质,它能够帮助人们预防夜盲症的出现,我们要知道人体会有夜盲症,主要是因为人体缺乏维生素A所导致的,胡萝卜可以说是维生素A良好的补充来源,进入机体后,胡萝卜中的胡萝卜素有50%可转化为维生素A,因而可以起到明目的作用。

胡萝卜是很有营养的物质

  2.预防便秘

  经常吃胡萝卜能够有效的预防便秘的出现,主要是因为在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植物纤维,这个物质一般不会被人体吸收或是消化,还能够有效的可以促进肠道蠕动,是肠道当中的“充盈物质”,常吃胡萝卜还能够帮助及时排除代谢废物,达到防便秘的作用。

  3.润滑皮肤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胡萝卜能够起到润肤的效果,主要是因为它含有的物质,对我们的皮肤非常好,胡萝卜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能够为身体带来营养物质,并且维生素A是脂溶性维生素,可以保护皮肤表层,这样能够有效的预防皮肤干燥和脱皮的情况。

  4.预防三高

  胡萝卜是三高人群适宜多吃的食物,其中含有降糖物质,糖尿病人可以食物,此外,其中含有的槲皮素可以起到改善微血管的循环作用,是预防高血压高血脂等心血管疾病的食物。

胡萝卜是三高人群适宜多吃的食物

  5.增强免疫

  研究表明,胡萝卜素转化为维生素A,有助于机体的免疫力增强,同时其中含有的木质素能提高免机体免疫机制,有抗癌作用。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玉米鸡汤

  食材:鸡肉500g、玉米1根、胡萝卜1个、香菜、盐少许。

  做法

  1、鸡肉洗净,玉米切成小段,胡萝卜切丁。

胡萝卜的做法 胡萝卜的功效 胡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