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好处 多吃这食物可以延年益寿

  山药是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因为营养物质丰富,多数的人都非常喜欢,常吃山药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好处,它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糖,还可以滋补肾脏。山药的做法有很多,做出的食物都非常的美味,吃山药有很多的禁忌,下面会有详细的介绍。

  山药的好处

  1、健脾益胃助消化

  山药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在山药中含有丰富的淀粉酶以及多酚氧化酶,要知道这两种物质,对身体非常好,它具有很好的健脾胃作用,在中医眼中也是滋补脾胃非常有益的食材,它能够帮助人们治疗脾阳亏和胃阴虚,山药在平时被用来治疗脾胃虚弱的病症。

山药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

  2、益肺止咳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山药具有非常好的益肺止咳效果,主要是因为在山药中含有丰富的皂苷跟粘液质,要知道这两种物质可以达到润滑的效果,在平时适当的吃一点山药,能够达到治疗肺虚的效果,对于贪多的咳嗽也有很大作用。

  3、降低血糖

  山药能够帮助人们降低血糖,主要是因为山药中含有丰富的黏液蛋白,要知道这种物质,在降低血糖方面有着卓越的功效,山药在治疗糖尿病方面好处是非常大的,所以糖尿病的患者,在平时可以将这种食材加入到自己生活当中。

  4、滋肾益精

  山药当中含有多种对人体非常有效的营养物质,因此可以帮助改善人体抵抗力,还可以达到滋肾益精的效果,针对男性小便频繁有很好疗效,此外,对女性带下疾病,比如白带多也有很好的作用。

  5、延年益寿

  山药含有许多维生素、微量元素,以及一些粘液蛋白,这些物质能阻止血脂沉积于血管壁,所以在防治心血管疾病方面效果非常显著的,另外,还可以帮助安神,达到延年益寿的效果。

山药含有许多维生素、微量元素

  山药的做法

  玉米山药炖排骨

  用料

  排骨;铁棍山药;玉米;生姜;枸杞;红枣

  做法

  山药去皮后切长条,放入水中与空气隔离防氧化;生姜切片,玉米切段,枸杞提前用清水浸泡;

  山药汁会引起手痒,所以去皮时要戴手套。或者超市直接买削好的;

  排骨切成块,先过热水氽烫,然后用流动水冲净浮沫;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好处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