韭菜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可以提高免疫力(2)

  一、铁板韭菜

  备料:韭菜、食用盐、食用油、孜然粉、辣椒粉、胡椒粉。

  烹饪

  首先将韭菜清洗干净,切成段沥干备用。

  把沥干水分的韭菜倒入大容器中,加入适量盐、胡椒粉、辣椒粉、孜然粉搅拌均匀。

  铁平底锅倒入稍微多一点的油,然后把搅拌好的韭菜夹进去,烧软即可食用。

  二、韭菜炒香干

  备料:香干、韭菜、小米辣、食用油、生抽、食用盐、蒜、鸡精、香油。

香干、韭菜、小米辣、食用油、生抽

  烹饪

  首先把韭菜、香干、小米辣清洗干净,香干切片,韭菜切段,小米辣切段,蒜去皮切粒备用。

  锅中倒入适量油,倒入小米辣和蒜粒小火爆香。

  然后加入香干翻炒至微黄,再倒入韭菜,加入适量盐、生抽、鸡精,翻炒至断生,后淋上少许香油即可出锅。

  韭菜的禁忌

  因为韭菜是一种偏热性的食物,所以如果食用过多的话,非常容易引起上火,所以不宜食用过量,此外,韭菜不适合阴虚火旺者。

  消化功能不良者不食吃韭菜

  夏季暑热不宜多吃韭菜,这是因为夏季的韭菜多易老化,其虽然具有丰富的纤维素,但是整体上纤维素较粗糙,加上本身的肠胃蠕动较弱,如果在吃食爱过量的韭菜,就会加重肠胃的负担。

消化功能不良者不食吃韭菜

  产后、哺乳期,妊娠期、经期的女性不宜食用韭菜

  败肾,虽然说韭菜具有滋阴补肾的作用,但是物极必反,食用过多会引起败肾的。此外如果是在服用药些中药,特别是在吃燕窝、阿胶或者其它保健品的时候都不宜吃韭菜,否则会影响到其药效的。

  隔夜的韭菜不能吃,隔夜的韭菜会产生某些对人体健康有害的物质,对人体的健康不利。中医认为适合吃韭菜的季节是春季,而一般建议夏季、秋季两个季节尽量少吃韭菜。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韭菜的功效,我们现在对韭菜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韭菜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我们的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可以说是很有营养的一种食物。

韭菜的做法 韭菜的功效 韭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