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常吃这种食物能够强壮养颜(2)

  蓝莓山药

  原料:山药、蓝莓酱、盐、牛奶、蜂蜜。

  做法

  1、山药带皮清洗干净,切断放锅中隔水蒸熟。这样可以有效防治山药去皮引起的手痒了。而且这种山药蒸熟后很容易去皮的。

  2、把山药去皮。

山药带皮清洗干净

  3、用土豆泥压子把山药压成泥,加一点点盐,山药泥会更甘甜,如果山药太干,可以适当放些牛奶稀释一下,口感也会更好。

  4、装入裱花袋中,挤成自己喜欢的形状,如果没有裱花袋,可以随便放盘中也可以的。

  5、蓝莓酱加适量清水和蜂蜜调和均匀,一定要充分搅拌均匀,淋在山药泥上即可。

  枸杞木耳炒山药

  原料:山药200克、荷兰豆50克、黑木耳3朵、枸杞10克、盐1茶勺、油20克。

  做法

  1、黑木耳用冷水泡发后洗尽泥沙,剪去根部撕成小朵。

  2、荷兰豆撕去两边的筋洗净,枸杞泡发洗清。

  3、山药洗净去皮切片,浸入加入白醋的清水里防止氧化变黑。

  4、炒锅烧热加油至7成热,放入山药和木耳翻炒。

炒锅烧热加油至7成热,放入山药和木耳翻炒

  5、然后放入荷兰豆,加2大勺清水翻炒2分钟,后加盐和枸杞炒匀即可。

  山药的禁忌

  1、便秘的人

  淮山药中带有丰富多彩的木薯淀粉,针对自身就非常容易便秘的病人,更应当杜绝或者少吃山药。由于山药效热,属清补食物,便秘病人吃山药,相当于火上加油。

  2、喜欢火锅的人

  很多人喜欢吃香辣火锅,但香辣火锅本属辛辣食物容易上火的东西,假如在吃火锅的情况下,再加淮山药,更会让人容易上火。进而造成 咽干咽痛、上火长痘。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药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药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药的朋友在平时可以多吃一点,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对于预防多种疾病还有不错的功效,不过人们在吃山药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