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吃这种食物竟然能够降低血糖(2)

  4.接着切块。排一层。撒一层糖桂花和炼乳。

  5.后装盘成型。

  6.也可以用模具切出形状。撒上炼乳和糖桂花

  7.如果不嫌麻烦也可以吧糖桂花加水上锅熬一下,加少许淀粉勾芡汁。在浇在糕上面也可以。

如果不嫌麻烦也可以吧糖桂花加水上锅熬一下

  椰汁蒸山药

  山药500g、椰汁200g、枸杞5g、白砂糖10g

  步骤

  1.枸杞用水泡一下。

  2.山药去皮切条放入盐水里备用。

  3.撒枸杞。上锅蒸10-20分钟。

  4.装盘后撒白砂糖。

  山药的禁忌

  1、甘遂

  山药不能与甘遂同食。山药补肾健脾润肺,甘遂峻下逐水,能刺激肠管,增加肠蠕动,产生泻下作用,这两者作用是截然相反的,不可一起服用。

  2、碱性药物

  山药不能与碱性药物同服。山药中含有淀粉酶,当山药与碱性药物同服时,碱性药物会使山药中的淀粉酶失效,减低山药的营养价值。

山药不能与碱性药物同服

  3、虾

  山药不能与虾同食。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4、鲤鱼

  山药忌与鲤鱼同吃。同食会引起腹痛、恶心、呕吐等症状。

  5、猪肝

  山药与猪肝不能一起吃。山药富含维生素C,猪肝中含铜、铁、锌等金属微量元素,维生素C遇金属离子,则加速氧化而破坏,降低了营养价值,故食猪肝后,不宜食山药。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药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药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常吃山药能够为身体带来很多的功效,它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还可以预防一些疾病的出现,大家可以将山药做成自己喜欢的样子。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