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菇的功效 怪不得它被称为天然的保健品

  香菇一直都被人们称为山珍之王,它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也是世界上人们食用的第二大食用菌。香菇的做法有很多,会被人们做成各种各样的菜式摆在饭桌上,那么对于经常吃香菇的人,你们知道它的功效吗?其实有一些人不适合吃香菇,香菇的禁忌有什么呢?

  香菇的功效

  1、降脂降压

  经常吃香菇能够帮助人体降血脂,降血压,香菇会有会有这样的功效,主要是因为它当中含有丰富的香菇素,这种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够溶解胆固醇,还可以起到非常好的降血脂的作用,并且在香菇中含有酪氨酸、氧化酶,嘌呤等物质,能够起到降压的作用。

经常吃香菇能够帮助人体降血脂,降血压

  2、益智健体

  香菇是一种很有营养的食物,它有非常好的增智作用,在香菇中含有丰富的精氨酸和赖氨酸,这些物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能够起到很好的健体益智,提高机体免疫功能的效果,还可以预防感冒。香菇里面的蛋白质,多种氨基酸对小儿的智力发育十分有利。

  3、助食健胃

  很多人应该不知道香菇能够益胃助食。在平时人们如果出现了食欲不振的症状,那么可以适当的吃一点香菇,它能够促进脾胃功能,改善食欲不振的问题。大家还可以将香菇与鸡焖烧同吃,这样就能够防治老年亏虚性耳聋,效果非常好,香菇被称为天然的保健品。

  4、润肤美容

  香菇中所含微量元素及丰富的维生都是美容养颜、护发养发的好原料。能促进血液循环,抑制黑色素,滋养皮肤,可使肌肤红润光泽而更富有弹性,是健美中的佳品。

  香菇的做法

  红烧香菇

  材料:干香菇、红椒、耗油、老抽、糖等。

干香菇、红椒、耗油、老抽、糖等

  1、干香菇提前发好,沥干水分。

  2、锅内入油,油7成热后加入香菇翻炒。香菇变软时,加入水煮开,水没过香菇为宜。

  3、水开后加入耗油、老抽、糖调味,同时加红椒入锅。大火煮沸,转中小火烧15-30分钟。

  4、大火收汁儿,捞出香菇。然后将剩余的汤勾芡,浇在盛出的香菇里。

  小炒香菇芹菜

  芹菜和香菇,都是有独特香味的蔬菜。把它们结合在一起,随便一炒,不管是色泽、口感、营养,都更上一层楼。一点肉没有放,但吃起来却比肉还香。
香菇的做法 香菇的功效 香菇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