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吃洋葱会给身体带来4个变化

  洋葱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蔬菜。通常情况大家都喜欢将洋葱当做各种调味料,食物加上洋葱后,味道会变得更好,那么大家知道洋葱的功效与作用有什么吗?洋葱的做法有很多,可以做成主食,也能够炒着吃,常吃洋葱的人,知道它的禁忌有哪些吗?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1、有益心血管健康

  洋葱里面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像是蛋白质,胡萝卜素,维生素e等,也有对人体好的各种微量元素,常吃洋葱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这些物质也可以很好的调节血液循环,并且洋葱中含有的前列腺素A可以降低血液粘度,扩张血管。

洋葱里面含有很多的营养元素

  2、防癌抗癌、抗衰老

  洋葱预防癌症的效果非常好,主要是它当中含有微量元素硒,硒是一种比较强的抗氧化剂,到了身体中可以刺激免疫反应,这样就能够很好的抑制癌细胞的分裂和生长,所以经常吃洋葱,能够增强人体的代谢功能。

  有研究显示,常吃洋葱和大蒜的人,患者癌症的几率会比较少,所以它有很好的防癌效果。洋葱当中的物质,能够保护人们的皮肤和骨骼,还可以帮助人体补充水分,这样能够起到保护肌肤的效果,吃洋葱还可以降低致癌物的毒性。

  3、杀菌、维持血压平衡

  经常吃洋葱,洋葱里面含有的抗氧化素,可以杀死体内的有害细菌,可以提高人体的免疫力,有效抵御流感病毒、有效的预防感冒,多吃洋葱对增强抵抗力和预防感冒都有不少好处抗氧化素可以促进人体内胆固醇的分解,将血液中的油脂,维持血压平衡。

  4、预防老年斑

  老年人可以常吃洋葱,因为吃洋葱可以防止细胞老化,洋葱富含硫质和人体必需的维生素A、B、C、D,维生素B1、B2、蛋白质和钙,能清除体内的不洁废物,使肌肤洁净光滑,展平褶皱,消隐斑点,减退老年斑,延迟皮肤老化。

老年人可以常吃洋葱

  洋葱的做法

  洋葱炒牛肉

  用料:牛肉;洋葱;姜;辣椒;老抽;料酒;香油;淀粉;糖

  做法

  牛肉洗净切小块,加1/3匙淀粉、1/3匙酱油、1/3匙白糖、一匙料酒,拌匀,腌一会儿。下锅之前再放半匙色拉油拌匀。姜剁末。洋葱切条。

  调汁:一匙清水、半匙辣椒酱、半匙酱油、半匙芝麻油、半匙盐、1/3匙白糖。

  起锅加油8成热后关火,将牛肉和洋葱过油捞出。

洋葱的做法 洋葱的功效与作用 洋葱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