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药的功效 知道这6个好处你会被山药圈粉(2)

  3、山药清洗一下;

  4、均匀裹上玉米淀粉;

  5、将山药炸熟;

将山药炸熟

  6、另起锅用油滑锅后加入水和糖,水和糖比例约1:2,熬到大泡变成小泡,颜色微微变深;

  7、加入山药迅速翻均匀;

  8、撒上芝麻即可。

  银耳山药糕

  食材:怀山药120克、银耳10克、鸡蛋两个、大红枣6个

  1、准备好原材料;

  2、银耳提前泡发;

  3、山药去皮切成块;

  4、红枣去核;

  5、怀山药、银耳、红枣都放进破壁机桶里,打入鸡蛋,启动破壁机打成泥;

  6、倒入容器用保鲜膜包上,用牙签扎孔;

  7、蒸熟,时间约半小时;

  8、切块食用。

  山药的禁忌

  1.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少吃

  山药中含有的淀粉也会起到刺激消化腺分泌消化液的作用,这样就会导致人体胃酸过多,这个时候如果山药和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鱼肉,花生等一起吃到肚子里,可能会出现胃酸上涌的现象,从而导致肠胃不舒服。

山药中含有的淀粉也会起到刺激消化腺分泌消化液的作用

  这是因为蛋白质的消化和吸收需要时间,而这个时候胃里承载的东西较多,不能及时消化,就会使得胃酸上涌现象出现,所以要牢记山药不能和蛋白质含量高的食物一起吃。

  2.注意黄瓜不能一起吃

  黄瓜虽然是一种对人体有好处的蔬菜,但是也不能够和山药一起吃,因为黄瓜里边含有非常丰富的维生素C分解酶,如果吃山药,这种分解酶就容易被山药分解,进而被破坏,所以一定要注意山药不能和黄瓜一起食用。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山药的功效,我们现在对山药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山药的朋友在平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它不但能够为身体补充需要的营养物质,也能够预防一些不适的症状,大家可以将山药做成自己喜欢的食物。

山药的做法 山药的功效 山药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