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萝卜的好处 4个好处会让你坚持吃白萝卜

  白萝卜是我们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它是我国古老的蔬菜之一,到了现在已经有近千年的历史,大家知道白萝卜的好处有什么吗?白萝卜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煲汤喝,还是炒着吃都非常美味,常吃白萝卜的人知道它的禁忌吗?

  白萝卜的好处

  第一、多吃白萝卜能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这一点对于经常咳嗽的人来说是非常重要的,它能帮助人们减少咳嗽问题,具体的做法就是找出空玻璃瓶,倒入糖水,要将已经洗好的白萝卜丝放入里面,浸泡之后喝白萝卜汁。

多吃白萝卜能起到润肺止咳的作用

  第二、白萝卜可以促进消化,在白萝卜中有比较多的芥子油,这个物质到了体内能起到促进肠胃蠕动的效果,也能帮助食物消化,总是有便秘和消化不良的症状,可以适当的吃一点白萝卜,它能让不适的症状得到改善。

  第三、如果大家在生活中存在上火等症状,并且已经出现了口腔溃疡等情况,那么是可以通过白萝卜改善症状。首先大家要将白萝卜捣成汁液,敷在有口腔溃疡的地方就可以了,这样能缓解疼痛可以促进愈合。

  第四、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淀粉酶,维生素,以及很多的微量元素,这些营养物质有助于促进身体健康,人体在吸收之后,便会增强免疫能力,有效的抵抗病毒侵扰。

白萝卜中含有丰富的淀粉酶,维生素,以及很多的微量元素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汤

  材料:白萝卜、豌豆苗、料酒、盐、味精、香菇

  做法

  1.将白萝卜(500g)削皮洗净切丝,下开水煮至八成熟捞出放入大碗;

  2.将豌豆苗(25g)洗净下开水稍焯捞出。

白萝卜的做法 白萝卜的好处 白萝卜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