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好处 莲藕的4个好处让你不服不行

  莲藕是我们生活中很常见的一种蔬菜,它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煲汤喝当做配菜都非常美味。莲藕含有的营养物质丰富,大家知道它的好处有哪些呢?一些人不适合吃莲藕,它的禁忌有什么呢?

  莲藕的好处

  1、清热润燥。莲藕是寒性食物,如果大家能常吃,可以起到清热凉血,降火解暑的作用,并且莲藕中的物质,对于改善慢性热病也有效果。莲藕吃起来微甜多汁,能生津止渴,健脾开胃,煮汤饮用能通利小便,改善小便刺痛。

莲藕中的物质,对于改善慢性热病也有效果

  2、改善便秘。有便秘的人生活中可以多吃莲藕,在莲藕中有膳食纤维和蛋白质,这些物质到了身体中,能吸附体内多余的胆固醇和脂肪,这样就能减少脂肪过多导致的肥胖问题,膳食纤维能促进肠胃蠕动,减少便秘问题。

  3、增加食欲、健脾益气。莲藕本身有一种特殊的香味,它当中存在鞣质,到了我们的身体中,可以增强食欲,促进肠胃食物的消化。在天气热的时候,人们可能会出现厌食和食欲不振的情况,此时吃莲藕能改善症状。

  4、美白肌肤、延缓衰老。莲藕中含有种类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含量更高,它们可以帮助修复肌肤晒伤、阻止黑色素沉积,帮助肌肤恢复白皙细嫩,还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使皮肤保持弹性、抵抗氧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延缓皮肤衰老。

  莲藕的做法

  莲藕夹肉

  用料

  瘦肉;莲藕;葱花;面粉;蛋清;椒盐;生粉;椒盐;盐;油

瘦肉;莲藕;葱花;面粉;蛋清

  做法

  瘦肉剁碎加入葱花、生抽、生粉搅拌。

  莲藕切大切中间再切一刀

  把肉塞进中间用轻力捏紧

  面粉用水调开放一个鸡蛋,加点白糖和盐,稠度大概是挂在莲藕上不掉下来就行。

  平底锅放油下莲藕两边煎黄便可,后两面撒上椒盐。

  糖醋藕条

  用料

  莲藕400克;色拉油600克;盐半小勺;糖10克;醋20克;番茄沙司酱20克;胡椒粉适量;熟白芝麻适量

  做法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好处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