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好处 多吃莲藕这4个好处会不请自来

  莲藕是大家经常会吃的一种食物,它的外表洁白无瑕,吃起来的口感也是清爽甜脆的,经常会给人们纯洁如玉的感觉,大家知道莲藕的好处有什么吗?莲藕的做法有很多,不管是炒着吃,还是凉拌吃都非常美味,一些食物不适合与莲藕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莲藕的好处

  1、清热润燥。莲藕是一种寒性食物,适当吃一点能起到清热凉血的效果,还可以降低暑气,这样对于治疗热症慢性疾病有一定的效果。莲藕吃起来味道甜甜的,汁水也很多,常吃能起到生津止渴健脾开胃的效果。

莲藕是一种寒性食物

  2、改善便秘。总是有便秘的人,可以通过吃莲藕改善症状,在莲藕中存在丰富的膳食纤维和蛋白质,这些物质到了体内能吸附多余的胆固醇和脂肪,这样就能减少因为脂肪引起的发胖问题,起到瘦身的效果。

  3、增加食欲、健脾益气。莲藕有特殊的清香味,在它当中存在一种鞣质,这个物质到了身体中,能起到增强食欲、促进肠胃消化食物的功能。一些人总是有厌食、吃不下饭的症状,这个时候可以通过吃莲藕缓解症状。

  4、美白肌肤、延缓衰老。莲藕中含有种类丰富的维生素,尤其是维生素C和维生素E含量更高,它们可以帮助修复肌肤晒伤、阻止黑色素沉积,帮助肌肤恢复白皙细嫩,还能清除体内的自由基,使皮肤保持弹性、抵抗氧化,减少皱纹的产生、延缓皮肤衰老。

莲藕中含有种类丰富的维生素

  莲藕的做法

  桂花糯米莲藕

  主料:莲藕2节、糯米1/2饭碗

  辅料:红枣8-9粒

  调料:红糖45克、甜桂花1大勺、冰糖15克

  做法

  1.糯米洗净后用清水浸泡2-3个小时。藕洗净去掉外皮。

  2.用刀在藕的一头连同藕蒂切掉两三厘米,留作盖子。将已经泡好的糯米填入莲藕中,一边填,一边用筷子捅结实一点。

  3.藕眼里都放入糯米后,把藕蒂盖子盖上,并用牙签固定封口。

  4.准备好煮藕用的调料和红枣。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好处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