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好处 多吃莲藕这4个好处会不请自来(2)

  5.把酿好的糯米藕放入锅中,注入清水没过莲藕,在里面放入红糖和红枣,大火煮开后转小火再煮半小时。

  6.半小时后放入冰糖再用小火煮至少半左右。煮好的糯米藕捞出稍晾凉后便可切片食用了,吃的时候在上面淋上糖桂花和蜂蜜调和的蜜汁,味道美极了!

把酿好的糯米藕放入锅中

  椒香拌莲藕

  主料:莲藕300克

  辅料:姜、朝天椒、青葱适量

  调料:鲜花椒油半勺、醋一勺、盐一小勺、味精1/3小勺

  做法

  1.新鲜的莲藕洗干净后,削皮切丁,用开水焯3分钟后捞出过一遍凉水,控干水后备用。

  2.鲜姜,去皮切末。

  3.把姜末放到藕丁里,再放入一点青葱末和新鲜的朝天椒碎。

  4.倒入半勺鲜花椒油。调入醋,醋的量可以依据个人的喜好添减。调入盐,拌匀即可。

  莲藕的禁忌

  不能与动物肝脏同食

莲藕不能与动物肝脏同食

  常吃动物肝脏可以给身体补充所需的要各种营养以及微量元素,提高身体的免疫能力,降低疾病的发生几率,但是,当人们把动物肝脏与藕一起吃之后,就会使动物肝脏中的一些微量元素遭到破坏,导致人体无法正常获取营养。

  不能与大豆同食

  不少人在平时喜欢吃大豆,有的时候甚至会和藕一起吃,然而这样对身体是非常不好的。这主要是由于大豆中含有大量的铁元素,以及一些蛋白质,而藕当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当人们把藕和大豆放一起食用之后,藕中的纤维素会大大的影响人体对于铁元素的吸收,长时间这样食用,会导致人们出现贫血的症状,因而建议人们在平时一定要多加注意。

  结语:上文已经为大家介绍了莲藕的好处,我们现在对莲藕应该有了一些了解,喜欢吃莲藕的朋友可以多吃一点,它不但能为身体补充多种需要的物质,也能做成很多美味的食物,大家知道莲藕的时候要知道它的禁忌。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好处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