莲藕的好处 想不到它是美容养颜的小能手

  新鲜的莲藕吃起来是脆脆甜甜的,它含有的营养物质很丰富,是很好的保健食品,常吃莲藕的好处有什么呢?莲藕的做法有很多,它可以炒着吃,煲汤喝也非常美味。一些食物不适合与莲藕同吃,它的禁忌有哪些?

  莲藕的好处

  1、美容养颜,改善贫血

  女性要常吃莲藕,在莲藕中有维生素C和多酚类物质,它们都是很强的抗氧化物质,能有效的阻止黑色素产生,并提高人体免疫力,还可以清除体内自由基,坚持吃莲藕,能起到延缓身体衰老的作用。

在莲藕中有维生素C和多酚类物质

  2、降脂通便

  在莲藕中有两种物质,分别是黏液蛋白以及膳食纤维,这些营养物质到了身体中,会与体内的胆酸盐、胆固醇等物质结合,有效的减少小肠对脂类吸收,莲藕中的膳食纤维,也能促进肠胃蠕动,将体内废弃物和毒素排出体外。

  3、止血和收缩血管

  莲藕中有丹宁酸及维生素K物质,它们有收缩血管和止血的效果,这些物质能起到止血的作用,还可以减少淤痕遗留,有比较好的凉血散血作用。发现自己有热病血症,通过吃莲藕能改善症状。

  4、有效的提高睡眠质量

  由于莲藕中的一些营养物质对人体的良好作用,经常食用后具有清心安神之效。而心静气畅之人一定心中无太多杂念,睡眠应该不会差。每天的晚饭不妨吃一些莲藕,可以帮助你快速地进入梦乡,并能有一个良好的睡眠质量。

  5、促进大脑发育

  有研究发现,常吃莲藕的人大脑发育有一定的提升,对上了年龄的人来说,大脑的退化及衰老问题也得到了明显的缓解。因此莲藕适合任何年龄段的人,年轻者,提升智力;年老者,预防脑的衰退问题。尤其是即将绝经的女性,食用后还能推迟更年期的到来。

常吃莲藕的人大脑发育有一定的提升

  6、快速、健康减肥

  莲藕之中粗纤维的含量很多,有促进肠胃蠕动的作用,同时也利于体内毒素及垃圾的排出,肠胃轻松的人减肥更容易成功。对于减肥困难户来说,不用过度节食,在满足口腹之时也减掉了恼人的体重。

  莲藕的做法

  焦香糯米藕饼

  用料

  糯米糯米和藕的比例基本2:1;藕;香葱

  做法

  糯米要提前泡一晚,大火蒸熟,水开后大约15分钟

莲藕的做法 莲藕的好处 莲藕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