麦片怎么吃 这样吃麦片营养又减肥(2)

  第二种:鲜虾冬瓜燕麦粥的做法

  原料:鲜虾,冬瓜,燕麦,牛奶,水果

  做法:

  1、将约20克鲜虾仁切成茸。将冬瓜切成丁(份量随意)。可在前一天晚上切好,保存在冰箱中。

  2、在不粘锅中滴入少许(约2-3毫升)植物油,将虾茸和冬瓜略翻抄一下,可用少许黄酒去腥。然后加入一杯(约200毫升)水和40克燕麦片,煮开后转中火约一分半钟。

  3、依个人喜好用少量盐或鸡精调味即成,关火。

  4、 配以100毫升牛奶和一个水果(约100克)便成为一份营养均衡的早餐。可将冷冻的鲜牛奶直接冲入刚煮好的燕麦粥中,即降低粥的温度,又能够使口感更滑爽。

  功效:冬瓜与其他瓜果不同的是,不含脂肪,并且含钠量极低,有利尿排湿的功效,冬瓜减肥法可以使人快速瘦下来。

  麦片的功效与作用

  现代人生活忙碌,总在多睡一会儿中,就错过了早餐的时间。不过,妈网百科在此建议各位:即便忙得没时间吃早餐,也得抽空喝杯麦片哦。毕竟麦片的营养还是挺丰富的。下面一起来看看麦片的功效与作用吧!

  一、预防心血管疾病

  麦片可以有效地降低人体中的胆固醇含量,若经常食用,可对心脑血管疾病起到一定的预防作用。

  二、降血糖

  经常食用麦片,有着非常好的降糖、减肥功效,糖尿病患者多吃无妨,棒棒哒!

  三、润肠通便

  麦片粥有通大便的作用。很多老年人大便干,容易导致脑血管意外,可以通过食麦片来解决这一问题。

  四、补充钙质

  麦片含有的钙、磷、铁、锌等矿物质,有预防骨质疏松、促进伤口愈合、防止贫血的功效,是补钙佳品。

  五、延年益寿

  麦片中含有极其丰富的亚油酸,对脂肪肝、糖尿病、浮肿、便秘等有着辅助疗效;另外,亚油酸对老年人也是大有裨益的,可以帮助他们增强体力,延年益寿。

  六、美白祛斑

  麦片中含有大量的抗氧化成分,这些物质可以有效地抑制黑色素形成过程中氧化还原反应的进行,减少黑色素的形成,淡化色斑,保持白皙靓丽的皮肤。

  总结:麦片是很有营养的,而且麦片的吃法也很多,除了上述的饼干、粥,也有很多人喜欢用麦片来制作减肥面包等。麦片的功效很多,能够有效的预防心血管疾病、降血糖、润肠通便,还能够补充身体的钙质、起到延年益寿、美白祛斑等功效。

麦片怎么吃 麦片怎么吃减肥 麦片的功效和作用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