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豆的功效 吃这种豆子能补雌激素(2)

  黑豆的做法

  吃法一:瓜丁黑豆

  食材:黑豆、黄瓜、葱、姜、生抽、醋、熟芝麻、盐、熟花生油。

黑豆浸泡8小时以上

  做法

  1、黑豆浸泡8小时以上。泡好的黑豆放入锅内,加足量水,没过黑豆即可。

  2、放葱,姜,大茴,香叶,盐上火煮。喜欢吃辣,可以放干辣椒。煮半熟时加生抽。

  3、完全熟时,倒入熟花生油。炸东西剩的油。一般炸一次,剩下的油调菜还是可以的。

  4、黑豆放凉后,非那根冰箱冷藏一部分。黄瓜去皮切丁。瓜丁放碗内加盐腌一下。

  5、瓜丁黑豆拌好。撒熟芝麻,淋点醋即可。

  吃法二:韩式煮黑豆

  食材:黑豆、花生米、水、生抽、白糖、麻油、白芝麻。

  做法

  1、黑豆洗净后,用凉水泡1小时,花生泡10分钟即可;

  2、豆子沥水,倒入锅内,加入清水后,大火煮滚后改小火半小时;生抽加入白糖调汁;

  3、锅内加入调料汁,继续煮15-20分钟; 汤汁快收干加入白芝麻;

  4、停火淋入芝麻油即可。

  黑豆的禁忌

  1、肾炎、肾功用不全患者不宜食用

  固然黑豆能补肾,但假设患了急性肾炎或者肾功用不全的话,那就不能吃黑豆了。这是由于肾脏无法及时排泄出体内的代谢废物,蛋白质摄入太多,会加重肾脏担负,而黑豆中的蛋白质含量高达49.8% 居豆类之首。

  2、不宜生吃

黑豆中含有抗胰蛋白酶

  黑豆中含有抗胰蛋白酶,它会降低蛋白质的吸收应用,进而抑止血球凝集素的生长,影响碘的吸收,干扰甲状腺的机能。而这种成分只需在加热煮熟后才不会对人体构成伤害。

  3、不宜空腹食用

  黑豆还不宜空腹食用,由于黑豆不只纤维高,还不易消化,空腹食用还会刺激到肠胃。

  总结黑豆的功效居然有这么多,是不是没有想到呢?其实黑豆中的营养元素真的是很丰富,所以才有这么多的功效。吃黑豆的时候应该要注意不能空腹吃,这样是很容易导致消化不良的,另外黑豆一定要多煮一会儿再吃,生吃是有害健康的。

黑豆的功效 黑豆的吃法 黑豆的禁忌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