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参果吃法 舌尖上的美食“人参果”(11)

  人参果薏仁汤

  原料

  人参果、薏仁米、莲子、枸杞

  做法

  1、人参果、莲子、枸杞先用水洗干净泡发。

  2、先煮薏仁米,大火煮开后转中火煮20分钟

  3、之后下入人参果煮15分钟,然后再加入莲子煮15分钟,下枸杞再煮10分钟。

  4、为了美味可以加入一些红糖或者冰糖。

  人参果养生粥

  配料:人参果2把、枸杞十几颗、小红豆3把、干百合十几片、龙眼5颗、大米或小米半罐。(煮出来大约够2个人吃一顿的量)

  1. 人参果提前清洗几遍,然后在温水中浸泡(一般在提前1h泡,更容易煮熟)

  2. 将以上食材倒入电饭煲中,淘洗几遍后,加清水到稀饭1的水位,按稀饭键,等煮熟保温焖个5-10分钟,就可以美美地享用啦。

  小贴士

  1、有时候还会往里面加半根铁棍山药,或者几粒无花果干,都很赞的,自己喜欢什么都可以适量加一些。

  2、因为食材很多,所以完全不需要菜来配。每天早上喝一碗,全身会微微发热,胃瞬间暖暖的,不愧是养生粥啊!

  3、喜欢甜食的,可以放几块冰糖一起熬。

  油鸡人参果汤

  原料:油鸡半只、香菇六朵、人参果一大把、枸杞十几粒、盐。

  做法

  1、将半只油鸡放入凉水中浸泡一小会儿,用手给鸡做一下按摩,泡出血水,洗干净;

  2、换盆新水,在水中放入姜片和葱段;

  3、大火炖开后,转中火炖半小时;

  4、放入泡发的香菇转小火炖1小时;

  5、将洗干净的人参果放入汤中小火再炖1小时;

  6、放入洗净的枸杞,加点盐后再小火炖半小时。

  人参果是一种甜食辅料,它的全株又是藏药之一,人参果性平、味甘甜,具有健脾、益胃、生津、止渴、益气补血、滋养肝肾的功效。

  是有助健康、益寿延年的佳果, 其果大,质量好,久负盛名,远销沿海各地,是馈赠亲友之佳品。

  食用方法:人参果是煮粥、炖肉的上佳原料。

  将人参果洗净,在温水中浸泡30分钟后捞出待用。

人参果吃法 人参果怎么吃 干人参果怎么吃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