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天吃的这个果可预防四种癌(2)

  1、口腔癌

  据科学研究表明,像草莓这样的彩色浆果中含有丰富的花青素,具有保健和防癌的作用。草莓中的花青素可以有效改善我们的口腔健康,因为花青素能够抑制口腔中有害细菌的繁殖,经常吃草莓可以帮助我们防治牙周病和口腔癌。

  2、胃癌

  中医认为草莓可以入脾经,对肠胃的健康有诸多的好处。饭后吃些草莓有助于食物脂肪的分解,促进肠胃的消化和吸收,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预防胃癌的产生。

  3、肺癌

  上文说到,草莓可以入肺经,具有润肺止咳的功效。春季是呼吸道疾病的高发季节,很多人都会有干咳等症状,这个时候就可以用草莓来帮助我们治疗。我们将60克的新鲜草莓和30克的冰糖倒入锅中,隔水蒸烂就可以服用了。

  如果我们坚持每天吃几颗草莓的话,就可以很好地保护肺部的健康,让肺部免受疾病的困扰,同时也能减少肺癌的发病率。

  4、结肠癌

  结肠癌是生活中常见的癌症,一般指的是发生在结肠部位的消化道恶性肿瘤,多发于40-50岁之间的人群。结肠癌的发病原因主要是不合理的饮食,如果我们摄入过多的脂肪或者是纤维素的含量摄入过少的话,我们就很容易患上结肠癌。

  而草莓中含有丰富的纤维素,而且具有分解体内脂肪的作用。所以说,经常吃草莓就可以帮助我们减少结肠癌的发病率。

  不过,我们在食用草莓的时候要注意,草莓是在地膜中培育生长的,在生长过程中很容易受到泥土和细菌的污染。所以,我们在食用草莓之前一定要将草莓彻底清洗干净。

  结语:早春时节是新鲜草莓大量上市的季节,草莓的色彩艳丽,具有浓郁的香气,而且口感酸甜,很多人都特别爱吃。但是你可能没有想到,经常食用草莓对我们的身体健康有诸多的好处,还可以帮助我们预防口腔癌、胃癌、肺癌和结肠癌等四种癌症。

  本篇文章版权归三九养生堂所有,未经许可,谢绝转载。

草莓的功效与作用 草莓的营养价值 预防癌症吃什么好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
警惕 这类人不能吃香菜香菜在我们的日常生活中是一种配菜。经常可以看到煮...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
10个简单小妙招巧治鼻炎鼻炎相信很多的人都不陌生吧。鼻炎的反复发作是否给...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
高血压的治疗与饮食现在由于生活条件的提高,三高人群也逐渐的扩大年轻...